输入法内很多字显示不出来
Tofloor
poster avatar
fmc
deepin
2018-09-22 03:44
Author
输入法用的fcitx-rime
字体就是系统默认的。有的字显示不出来。
WIN下能打个“国际标准超大字符集字体支持包Unifonts 6.0”的补丁。
Linux怎么解决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摇摆哥
deepin
2018-09-22 07:48
#1
本帖最后由 supermew 于 2018-9-21 23:49 编辑

选择合适的字体, 你那个是字体文件没有相应的字。用文泉驿微米黑, 或者用思韵 noto, 文泉驿还有 繁体字, 和日文等字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8-09-22 18:05
#2
应该是字体的原因,你把 win 下常用的字体,考出来,然后再 deepin 下安装下试试,或者你如果对输入法的设置文件比较了解,可以尝试手动指定系统已经有的字体实施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09-25 04:5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46
应该是字体的原因,你把 win 下常用的字体,考出来,然后再 deepin 下安装下试试,或者你如果对输入法的设 ...

装了几个WIN的字体,没问题了。就是系统字体显示的怪怪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4mW0ng
deepin
2018-09-25 06:04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46
装了几个WIN的字体,没问题了。就是系统字体显示的怪怪的……

求教告诉我一下装了win下的哪几个字体呗,我也更喜欢rime,不喜欢搜狗拼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09-25 07:08
#5
本帖最后由 fmc 于 2018-9-24 23:1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46
求教告诉我一下装了win下的哪几个字体呗,我也更喜欢rime,不喜欢搜狗拼音 ...

最新的宋体、新宋、雅黑都行。字体版本越新越好。候选字的字号和字体这类的直接在fcixt的设置里设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4mW0ng
deepin
2018-09-25 15:44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46
最新的宋体、新宋、雅黑都行。字体版本越新越好。候选字的字号和字体这类的直接在fcixt的设置里设置。
...

好的,谢谢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