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协作开发应用的设想(闲谈)
Tofloor
poste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09-21 20:34
Author
    一直看到有社区的爱好者在自己开发和维护一些应用,但,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相当有限,后续开发和维护都可能会中断,然后就开始了重复造轮子——废弃——再造……的循环中……
   

    社区当中有不少高手,如果要开发某一应用,能否在社区中发贴寻求合作者,然后由几位开发者共同通过网络进行开发和维护,这样完成的程序应该要比单个人做这样的事情效率更高,质量更佳,也易于产生高质量的轮子。
   

以上只是个人想法,不知道是否已经有人这样做过或者正在这样做。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09-21 21:05
#1
可以试一下,发布要开发软件的需求,然后到社区发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小兰米
deepin
2018-09-22 09:14
#2
这并非什么新设想,实际上github就是这样一个社区,这是如今开源软件的主要开发方式。

实际上,不管是deepin本身,还是一些社区软件,都会公布一个github的仓库地址,不管是谁,都可以随时参与到开发工作中去。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不足,就是要每个开发者都能熟悉项目发起者的核心代码,这也是很困难的。好的开源项目需要好的配套文档和统一的代码风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22 10:11
#3
实操还是很困难的,参与者:shit ! 谁写的代码简直糟糕透顶,我还是重写一个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gp
deepin
2018-09-22 17:53
#4
这个想法还是非常好的,但还是那句万年不变的老话:实际远远比想象的复杂的多得多。网上协作开发实际上是非常脆弱的,任何一个小到让人觉得可笑的问题都可能使整个团队崩盘。随便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比如每个人擅长的编程语言不一样,这一点小问题就足以让团队瓦解了。或者写到一半,突然个人有私事,不搞了,结果也是一样。真正好的项目,还真是只有在现实中面对面的团队才能完成。因为现实中的团队有着网络协作无可比拟的凝聚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09-22 21:20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28
实操还是很困难的,参与者:shit ! 谁写的代码简直糟糕透顶,我还是重写一个吧 ...

一语中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09-28 23:42
#6
楼主可以试试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09-29 21:54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28
楼主可以试试看!

楼主是小白,连代码都看不懂,是不是这种提法有点可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8-09-29 22:05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28
楼主是小白,连代码都看不懂,是不是这种提法有点可笑?

并不可笑,马云也不懂技术。看你从哪个擅长的角度去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8-09-29 22:13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28
并不可笑,马云也不懂技术。看你从哪个擅长的角度去做。

我擅长日常使用Deepin

我在帖子里提了两个BUG(也可能不是Bug),蓝牙和屏幕亮度的问题,附有日志,请看下有没有有用的信息。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099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47
deepin
2018-09-29 22:28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128
这个想法还是非常好的,但还是那句万年不变的老话:实际远远比想象的复杂的多得多。网上协作开发实际上是非 ...

面对理想主义,我更相信资本的力量,所以始终认为Linux成也GPL失败也GPL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erbird
deepin
2018-09-30 00:28
#11
的确有人在这样做啊,但是你不能指望人们用爱发电,就像 deepin 不指望个人用户付费——都是人,都是要吃饭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32967326
deepin
2018-09-30 02:13
#12
文档才是关键,造轮子时间久了,代码连自己都看不懂了呢。  其他的开发者能看懂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盘灶车站
deepin
2018-09-30 03:43
#13
看一下乔西的漫画公众号,里面有一期是关于这个的,公众号叫 神秘的程序员们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