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添加一个EFI分区才能继续安装,该咋个办?
Tofloor
poster avatar
星罗秋旻
deepin
2018-09-18 17:39
Author
提示,添加一个EFI分区才能继续安装,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09-18 18:14
#1
你是不是以UEFI模式启动安装U盘,但硬盘是MBR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mycctv
2018-09-18 23:00
我用的深度官方工具制作的安装U盘,然后启动电脑。不晓得官方工具制作出来是什么模式。
avatar
166******24
deepin
2018-09-18 18:50
#2
你可以就在这个安装界面分一个300M的EFI分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66******24
deepin
2018-09-18 18:51
#3
顺便可以把你的硬盘信息说一下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罗秋旻
deepin
2018-09-18 23:04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012
顺便可以把你的硬盘信息说一下吗?

1.硬盘上次装了一次15.6版本的深度系统,在线升级的时候升死了。上次分区是"/"、“swap”、"home"
2.这次用深度官方工具制作了启动盘,把原来硬盘的分区删除后,重建了分区,点下一步的时候,就出现了EFI分区的提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66******24
deepin
2018-09-19 00:45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9012
1.硬盘上次装了一次15.6版本的深度系统,在线升级的时候升死了。上次分区是"/"、“swap”、"home"
2.这次 ...

就是你在现在这个界面除了分一个/ 、home、swap分区之外还要再分一个EFI分区,这个操作和分home这类分区的操作是一样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8-09-19 00:57
#6
如果你的盘是gpt的,电脑主板是efi的而不是bois的,你就必须有个efi分区,这个是启动必须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smqing
deepin
2018-09-19 00:59
#7
下面两种方法任选一种即可

一、保留EFI引导
1、把那个30GB的"/"分区删除;
2、新建一个500MB的分区,文件格式选择"fat32/fat/msdos",挂载点选择"/boot";
3、剩余空间新建一个分区,文件格式选择"ext4",挂载点选"/";
4、"/home"和"/swap"不变
5、继续安装

二、改成MBR引导
1、重启进bios
2、找到"引导"选项,把"efi"改成"legacy";
3、硬盘分区不变
4、继续安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ro28
deepin
2018-09-19 01:15
#8
我是直接刪除/,建一個300MB的efi分區,剩下的給/,點繼續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