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深度15.7的一些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铁山老道孔乙己
deepin
2018-09-17 23:06
Author
我一直使用ubuntu系统,原来的深度是基于ubuntu的,所以中间断断续续的试过,都没有用几天就卸载了。
这次再次安装深度15.7,说下感受:
优点:
1、界面漂亮,这点对于新手来说应该比较有吸引力。
2、对于中文用户来说,基本做到开机可用,并且提供了不少中文用户常见的应用程序。这一点比ubuntu好,ubuntu还需要用户自己安装,给新手增加困难。
3、系统反应速度快,比基于gnome-shell的ubuntu桌面系统要速度快。

缺点:
1、系统不如ubuntu稳定,比如我在使用libreoffice处理电子表格时,多次出现卡死现象,在ubuntu下同样的电子表格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据说是sougou拼音的问题,不太清除。包括系统源中提供的部分软件,要么安装有问题,要么运行有问题。我建议,宁可少提供些应用程序,也要保证应用程序可靠运行。
2、发行说明应该注明是基于哪个debian版本制作的,这样如果需要自己下载安装包时,便于找到对应的版本。

最后,由于系统稳定性不如ubuntu,并且不能通过快捷键,把应用程序窗口在双显示器间切换(论坛管理员说下下个版本考虑)。其实最主要是稳定性,对于有一定经验的ubuntu用户来说,开机可用已经不重要了。并且,对于在工作场景的用户来说,稳定性非常重要。
因此,特别建议深度开发组注意稳定性问题,要不然依靠易用性吸引来的用户,在熟悉后会因为稳定性离开,等于为其他linux发行版做了铺路石。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09-17 23:47
#1
包括系统源中提供的部分软件,要么安装有问题,要么运行有问题。我建议,宁可少提供些应用程序,也要保证应用程序可靠运行。

----这一条 因为15.7 更新了上游,所有导致了有些依赖关系问题

15.7 在稳定性上面增强了不少,以前的版本你时没有体验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5******75
deepin
2018-09-17 23:58
#2
总体来说楼主的建议是非常中肯的。我作为一个拿Deepin作为工作系统的用户来说,Deepin的“赏心悦目”已经足够了,但稳定性方面,总是让人有点遗憾。当然,2#楼的用户说的也不错,Deepin从15.5到15.6,总体比以前的版本在稳定性方面强了很多(15.7的步子略大,个人觉得略显急躁)。

但我从15.6升级到15.7遭到很大挫折(可能有网速问题引起的图形方式和命令行方式反复折腾的结果),最后等不及仔细去解决问题,重装了。从最后一点来说,我倒是希望Deepin能为用户有效规划“系统数据”、“配置数据”和“用户数据”三者之间的界限,然后能轻松保存数据,实现系统重装——这样的特性对计算机不太了解的用户特别重要,因为只要数据总是保护好的,新用户就对系统崩溃少一点恐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bo0143
deepin
2018-09-18 01:32
#3
双屏切换QQ等就卡住不动了,试了很久偶然发现的。今天有发现双屏切换亮度出问题,总之稳定性有待提高。

我们有耐心,慢慢提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09-18 02:01
#4
稳定性第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一天
deepin
2018-09-18 04:23
#5
楼主没有体验过以前的版本,那才是真的不稳定,这次不错了,期待深度继续改进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09-18 04:36
#6
我也用libreoffice 的excel , 出现卡顿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方老四
deepin
2018-09-18 05:04
#7
正因为15.7在底层的变化有点大,所以建议重新安装而不是升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der潘
deepin
2018-09-18 21:07
#8
同样,用excel时,有时候卡顿的问题比较明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铁山老道孔乙己
deepin
2018-09-22 01:54
#9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把系统软件源改为163的源,但是每次开机都提示我不是官方源,并建议改为官方源,天天这样,也够烦人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mjoy
deepin
2018-09-22 03:13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87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把系统软件源改为163的源,但是每次开机都提示我不是官方源,并建议改为官方源,天天 ...

可以设置不提醒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