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deepin将xdriod纳入深度商店,抛弃庞大易崩溃的wine
Tofloor
poste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16 09:44
Author
   andriod是linux系统的一种变体,与linux系统天然有着良好的兼容性,andriod系统作为最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现在已经形成了远超linux系统的百万级海量应用生态,北京麟卓科技公司开发了xdriod,可以让海量安卓应用在不使用虚拟机的情况下作为linux原生应用完美运行在linux桌面上。与wine相比,xdriod有很多优点:
1.xdriod软件占系统内存很小
2.
xDroid没有使用虚拟机,而是使Android应用以Linux原生程序的形式运行,性能媲美标准的Linux程序。

3.xdriod上应用更多,酷狗音乐,淘宝,qq音乐和很多游戏均可安装

4.xdriod上的微信,qq,TIM从不崩溃,可以语音和视频通话,微信也不需要再扫码登陆,可以完美运行。

目前xdriod还不支持全屏显示,希望后期能不断完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4 / 5
To page
avatar
chemjn
deepin
2018-09-28 19:32
#61

老哥你的显卡是啥啊?

我也装了,app打开就不是全屏的,只能在界面的左上角。。

鼠标点击位置还不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0
Advanced Packager
2018-09-28 19:53
#62
无法自定义安装apk,大缺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0
Advanced Packager
2018-09-28 19:54
#6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老哥你的显卡是啥啊?

我也装了,app打开就不是全屏的,只能在界面的左上角。。

就用的集成显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uxian
deepin
2018-09-28 20:12
#64
xDroid的官网宣传说不是用虚拟机的方式,估计不是虚拟arm指令,而是在x86下编译了Dalvik虚拟机,不知道兼容性怎么样。我只关心能不能用手柄玩崩坏3,能的话就可以有。然后xWin的介绍就很少,估计还不成熟,难以替代wine和crossover。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u4xue2
deepin
2018-09-28 20:14
#65
附一个360云盘下载地址:https://yunpan.360.cn/surl_ymjrjtduWU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29 06:49
#66
我在qq上发现了xDroid用户反馈群,543653365,我们可以一起反馈些问题交流下技术问题,希望能丰富linux的应用生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8-09-29 16:52
#67
1. wine 和 xdroid并不矛盾,不要太过极端,非此即彼。
2. android应用想完全替代pc应用是不可能的,在pc上用为手机设计的ui相当反人类。
3. xdroid 还很不完善,连应用多开都还做不到;wine也没有这么不堪,基于wine的proton甚至能跑GTA5、尼尔机械纪元等3A大作。
4. 整天就想着搞个大新闻,起个标题都不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29 17:39
#6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1. wine 和 xdroid并不矛盾,不要太过极端,非此即彼。
2. android应用想完全替代pc应用是不可能的,在pc上 ...

1.wine搞了这么多年,现在依然经常崩溃闪退,难道还不算不堪吗,搞了这么多年开发那么大体积的软件qq的崩溃闪退问题都没有彻底解决,还让别人怎么用啊,真不知道怎么吹得出口,xdroid虽然是新出来的,但是软件的稳定性比wine强了十万八千里,qq微信也不会崩溃,软件也能在linux上原生运行,这难道不知道祝贺吗!

2.什么时候等若干年之后wine彻底解决了老是崩溃闪退的问题,你再来说wine的好吧,搞了这么多年都没解决,我是觉得wine可能永远也不能彻底解决崩溃闪退的问题了,如果你有能力的啊,你帮帮wine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29 17:46
#6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1. wine 和 xdroid并不矛盾,不要太过极端,非此即彼。
2. android应用想完全替代pc应用是不可能的,在pc上 ...

我没有带有偏见,等若干年后,wine彻底解决了在linux上的崩溃闪退问题,我会衷心的祝贺wine的,我说的也是事实,很多人用wine运行qq都会出现崩溃和闪退的问题,wine搞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搞好,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以后能彻底解决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nky606
deepin
2018-09-29 18:50
#7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我没有带有偏见,等若干年后,wine彻底解决了在linux上的崩溃闪退问题,我会衷心的祝贺wine的,我说的也是 ...

不要轻易说原生,上面有人劝过了。就拿安卓自身来说,也是基于虚拟机的。。。产品只要做到好用,原不原生不重要。
偏见,我感觉到的是你对wine的偏见,给所有东西一个机会,即使它现在做的不好,但是它依然在前进,可能前进的速度很慢,取得的进步也不是很理想,但是它是在前进的路上的。
xdroid这东西能不能坚持做下去谁也不知道,所以也没你说的有取代wine之势。给点时间,看它发展吧,不过我不抱大的期望。
对了,你说的Linux和Android结合,这个点子还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陈大大哦了
deepin
2018-09-29 19:10
#71
我也重新体验了一把,体验良好,生态圈的确是庞大,建议官方和它合作,或许

这真的会改变世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09-29 19:19
#7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1.wine搞了这么多年,现在依然经常崩溃闪退,难道还不算不堪吗,搞了这么多年开发那么大体积的软件qq的崩 ...

原因很简单,android 是开源的,xdroid 之类的模拟器直接利用 android 源码就好,有什么不能兼容的呢?唯一的障碍只是在 x86 上模拟 ARM。

可是 windows 是闭源的,wine等于要重新实现一遍几乎所有的 windows api,而且资料是不充分的,要靠逆向工程,这工作量不是同一量级的好吗!更何况还有知识产权上的问题。

解决 wine 兼容性的问题,不能只靠 wine 单方面的努力。做 windows 程序的厂商,应该把 wine 也当做一个 windows 版本,在 wine 上面测试自己的程序。事实上,在一个 windows 版本上能跑的程序,换其它版本跑不起来也是常有的事,尤其在 windows 新版本推出或老版本淘汰的时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29 20:13
#7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原因很简单,android 是开源的,xdroid 之类的模拟器直接利用 android 源码就好,有什么不能兼容的呢?唯 ...

你说的道理我也明白,让wine做好这些事情难度很大,希望wine不畏艰难,再接再厉,把兼容性和稳定性做好.普通用户在乎的都是用户体验和稳定性,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有把稳定性做好了,才能为广大用户接受,这也是我目前用xdroid的原因,xdoid上的软件从不崩溃,运行快速,这是我这用普通用户所喜欢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ihaoxing
deepin
2018-09-29 20:20
#7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不要轻易说原生,上面有人劝过了。就拿安卓自身来说,也是基于虚拟机的。。。产品只要做到好用,原不原生 ...

我看了xdroid的宣传文,xdroid的创始人和开发团队好像来自中科大,应该有国家的支持,成立的目的就是把安卓海量应用生态无缝移植linux上,完善linux应用生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linux的应用生态匮乏问题,让中国能顺利推广linux操作系统,摆脱对微软的依赖,解决国家安全问题,不知道国家给了经费没有,有了国家的支持和推广应该能坚持做下来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8-09-29 20:27
#7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924
你说的道理我也明白,让wine做好这些事情难度很大,希望wine不畏艰难,再接再厉,把兼容性和稳定性做好. ...

我工作过的一家公司也做 Windows 程序,每出一个版本前,都要在 XP、Win7、Win8、Win10 的32/64位系统上测试一遍,否则有些系统上跑不起来或有毛病是很正常的。我们能说“希望微软不畏艰难,再接再厉,把兼容性和稳定性做好”吗?当然不,用户只会认为是我们的锅。

用户的期望是一回事儿,怎样才能解决问题是另一回事儿。我觉得比较现实的一个方法是:大量采购windows应用程序,但又使用linux的用户,可以在招标时要求程序通过 wine 兼容测试。对于应用程序开发商而言这个成本并不高,只是相当于多测试一个 windows 版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rie5172
deepin
2018-10-08 07:07
#76
安装了无法卸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elup
deepin
2018-10-08 16:46
#77
这个软件我之前用过,不过实在是受不了那坑爹的UI设计,最后还是卸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8-10-08 19:17
#78
支持这个建议。国内几家做系统的公司应该多合作,甚至可以考虑合并,改变小、多、散的格局,形成规模优势。如果加上ZF大力推动,作为办公这块是完全可以不用win了,相应的自主安全才能尽快实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o******ca@qq.com
deepin
2018-10-08 20:43
#79
xdriod 还有个最大的问题,不能多开,开了QQ就不能开微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绍贝格尔
deepin
2018-10-09 00:23
#80
可以引入丰富生态,但不能抛弃wine
Reply View the author
4 / 5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