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配的主机安装deepin 15.7 出现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mrlinuxer
deepin
2018-09-11 19:38
Author
这几天刚配的新主机,配置如下:
       
电脑型号        华硕 All Series 台式电脑
操作系统        Windows 7 旗舰版 64位 SP1 ( DirectX 11 )
       
处理器        英特尔 第四代酷睿 i7-4790 @ 3.60GHz 四核
主板        华硕 B85M-F ( 英特尔 Haswell - Lynx Point )
内存        16 GB ( 镁光 DDR3 1600MHz )
主硬盘        七彩虹 SL500 240GB ( 240 GB / 固态硬盘 )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6GB ( 6 GB / 七彩虹 )
显示器        飞利浦 PHLC0DE PHL 284E5 ( 27.9 英寸  )
声卡        瑞昱 ALC887 @ 英特尔 Lynx Point  高保真音频
网卡        瑞昱 RTL8168/8111/8112 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 / 华硕


我固态硬盘中安装了win7系统,我在机械硬盘中分出40g安装deepin 15.7,
前面安装一切正常,但是到了分区结束,开始安装以后就出现错误了,如下图:

不知道是哪里的错误?
我这个配置安装deepin系统需要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deepinf
deepin
2018-09-11 20:47
#1
是不是磁盘是mbr分区,然后是efi启动的u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rlinuxer
deepin
2018-09-12 00:25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7
是不是磁盘是mbr分区,然后是efi启动的u盘?

我也不是很清楚呀,如果是这样的话要怎样操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12 00:43
#3
题外话,这个配置都淘汰的玩意,难道买的二手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12 00:45
#4
四代的cpu,然后配1060的显卡。真是坑人没商量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f
deepin
2018-09-16 18:09
#5
Windows系统里的磁盘管理器中在下面一块儿磁盘右键属性,里面能看到是mbr或gpt。具体的deepin 维基里有详细的安装教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09-16 18:22
#6
更新bios,如果不行的话,我推荐你安装debian,在启动之前可以选择更新软件,你需要的包是intel-microco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rryZhao
deepin
2018-09-16 19:01
#7
支持楼上的观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38
deepin
2018-09-16 19:09
#8
请尝试黑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何来
deepin
2018-09-17 05:28
#9
这奇葩的电脑配置是不是电脑城清库存或者回收的二手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09-17 05:45
#10
找志愿者解决:https://bbs.deepin.org/modul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rlinuxer
deepin
2018-09-23 06:22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7
四代的cpu,然后配1060的显卡。真是坑人没商量啊

怎么个坑法,四代cpu不能喝1060显卡在一起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23 18:2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7
怎么个坑法,四代cpu不能喝1060显卡在一起吗?

根本不是一个年代的产品,四代U现在已处于淘汰边缘,而1060还可以再战几年
如果7代U+1060我都不说啥,至少可以上DDR4平台,而你的配置只能上DDR3平台
为了节约成本,你也可以把1060显卡去了直接上8代U,那个方案都比你这个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8-09-23 19:48
#13
这个配置也凑合用吧,按代来说有点不搭,但是实际用这样没什么问题,DDR3的内存也便宜的多,一条4G带马甲1600一百多,4条插满500块就够了(16G),内存容量比内存频率带来的改观要大不少,我的买了两条,到手直接上到1866,跑了几个月了,也没蓝屏什么的,一直运行稳定。这颗CPU带1060也可以。合不合算的要看是多少钱买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09-23 20:50
#14
我就问问4790+1060怎么了,说是新机子确实有点坑,但我15年的机子上的4790+RX580是不是更坑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rlinuxer
deepin
2018-09-28 00:21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7
根本不是一个年代的产品,四代U现在已处于淘汰边缘,而1060还可以再战几年
如果7代U+1060我都不说啥,至 ...

我买的就是二手的电脑,主机和一个28寸的显示器一共4600,用着也还行吧。也不打游戏,主要用来视频剪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28 01:19
#16
xiaoshuijing 发表于 2018-9-23 12:50
我就问问4790+1060怎么了,说是新机子确实有点坑,但我15年的机子上的4790+RX580是不是更坑呢? ...

如果用rx580,确实比楼主的配置更坑! 哈哈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8-09-28 01:21
#17
mrlinuxer 发表于 2018-9-27 16:21
我买的就是二手的电脑,主机和一个28寸的显示器一共4600,用着也还行吧。也不打游戏,主要用来视频剪辑。 ...

二手的怎么配置都不过分,我回复你的第一条,就问你是不是二手的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shuijing
deepin
2018-10-13 21:40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7
如果用rx580,确实比楼主的配置更坑! 哈哈哈......

鄙视你,鄙视你,就鄙视你,不许问为什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