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初体验 用了3天
Tofloor
poster avatar
月阗
deepin
2018-09-11 18:49
Author
  本人是Android码农,在第一次顺利安装成双系统,开启deepin 体验之路,感觉界面真的眼前一亮,系统主要用来日用,顺便有个空撸撸代码;现在的deepin 日常使用软件基本完全满足我的需求,因此在初次体验完基本操作,浏览器上网操作,视频播放,音乐播放,界面操作上自我感觉完爆win10;这些都是好印象,竟然有好那么就有不好的地方。  不好或者说不习惯的地方:
   1.系统还不稳定,开机还会出现错误,这也代表兼容性还有待提高(我的机器是从宁美国度买的diy机器);
   2.还是稳定问题,系统在我用了一天后,直接将电脑中win10干掉,换成了deepin ,好吧我遇到乐极生悲的事,开机卡在开机动画logo那了,刚开始只要重新启动电脑就又好了,但是在我外出关机,回来再开机系统就炸了,好吧来来回回查解决办法,网上和论坛都说是内核或是驱动的问题,但就是没有一个能解决我的问题,好吧直接重装系统(安装系统还是蛮快的)
   3.bug问题,按网上的说法;来来回回折腾,将系统能更细的都更新,之后将显卡驱动换成闭源的,开机速度竟然变得特快,但是问题来了,任务栏的右键功能,全部不能使用了,360的浏览器的用户数据,每次重启系统都没有被保存,好像每次关机都被清了,这是什么鬼?(好吧,允悲 ToT)
   4.不习惯的地方,就是程序应用安装,不是那种点点鼠标就能一路下一步就能完成的,安装有点的繁琐,但幸好我是码农,这还是能接受的



建议:
官方,能给个一键获取异常log的工具吗,方便我们这些用户反馈问题也好,查看问题原因也好(以后也能有针对性地查遇到的问题)

好吧,今天我是遇到任务栏的问题和数据资料总被清,有点炸了。
愿deepin 更新的后续版本更稳定,更好
坐等稳定版本推送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87******09
deepin
2018-09-11 19:11
#1
运行
  1. sudo deepin-feedback-cli
Copy the Code
会生成log,遇到问题贴上来就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月阗
deepin
2018-09-11 19:20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4
运行会生成log,遇到问题贴上来就行

哦哦,多谢
请问生成的log是在什么位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ckeylea
deepin
2018-09-11 19:21
#3
对于广告来说,Linux绝对有优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09-11 19:52
#4
你试试火狐,chrome,?对比看看360的浏览器的用户数据会不会是360自己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09
deepin
2018-09-11 20:14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4
哦哦,多谢
请问生成的log是在什么位置?

在什么路径下执行的就在哪生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09-12 00:49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4
哦哦,多谢
请问生成的log是在什么位置?

一般你点击终端图标打开终端 是在 /home/用户名   下,sudo deepin-feedback-cli  后,用ls -l 就可以看到生成了一个deepin-feedback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月阗
deepin
2018-09-12 03:37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24
一般你点击终端图标打开终端 是在 /home/用户名   下,sudo deepin-feedback-cli  后,用ls -l 就可以看 ...

好的多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月阗
deepin
2018-09-12 05:53
#8
刚学到抓log ,回家开机就遇到一个https://bbs.deepin.org/post/168752#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engfd
deepin
2018-09-12 06:40
#9
浏览器还是用chrome,个人感觉比火狐运行速度快(纯感受,喜欢火狐的勿喷),界面也没有软七八糟的广告。windows下我喜欢用oprea,deepin下还没试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