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与 deepin对比
Tofloor
poster avatar
hanweiqiang
deepin
2018-09-10 09:43
Author
本帖最后由 hanweiqiang 于 2018-9-10 01:55 编辑

小白最近测试了一下 manjaro ,听说很火,使用后感觉。
安装在小米笔记本13.3 air ,

manjaro: 安装的是 kde桌面

1、安装简单    --- deepin 也是一样简单

2、安装后基本上驱动都可以使用,其中有一个驱动不能识别,触摸板有问题,只能单点和双点,切换桌面时有问题      ----deepin 所有驱动都完美安装
3、软件方面:需要自己去更新系统后,添加源去添加软件,由其新安装后,没有输入法等软件需要自己安装。             ----deepin 常用的软件都集成了
4、续航方面:我测试的是平时使用的软件(网页、vscode、多个终端、ftp、atom),可以使用5~6小时左右             ----deepin 只能使用2.5小时,同样都是使用大黄峰
       这里重点说一下:
              我使用deepin时,经常会发热,这个是很明显的,而使用manjaro时,其本上不发热,风扇只是在升级时才会转,而deepin在打开某些网站时,会疯转。电源管理方面manjaro做得真很好,提供插电、电源供电、电量低于多少时做出不一样的状态;
5、桌面展示方面:manjaro 我使用了 kde桌面,很漂亮,由其喜欢他的切换桌面方式,很方面;缩放方面问题较多。    ----deepin  桌面还可以,切换方式比较传统,主题较少;

6、扩展显示器:manjaro 如果不缩放的话是没有太大问题。但是缩放后,扩展就出问题了,最主要是很多软件都会有问题   ---deepin 对于这方面做得较好,常用的软件都基本上可以正常显示
7、内存使用量:manjaro 同样打开我平时使用的软件,占用只有 4.2G左右,   ----deepin 使用内存是  5.5G 左右



在manjaro中,主要是软件适配的问题,WPS 需要自己加载字体,很多软件安装后不能启动,或者在缩放的情况下不能正常显示,QQ TIM都不能正常运行;
而deepin 主要是电源续航和桌面风格的一个问题;


深度加油~~~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wtz
deepin
2018-09-10 10:26
#1
https://bbs.deepin.org/user/30947 我知道你有话要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9-10 10:28
#2
你用kde去跟deepin比,两个不同的桌面环境,怎么可能比较出来两个系统的差异,manjaro有deepin桌面环境,你用deepin和manjaro-deepin深度使用之后在去比较 比较科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09-10 16:54
#3
深度加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algm
deepin
2018-09-10 17:16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你用kde去跟deepin比,两个不同的桌面环境,怎么可能比较出来两个系统的差异,manjaro有deepin桌面环境,你 ...

正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eam
deepin
2018-09-10 17:17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你用kde去跟deepin比,两个不同的桌面环境,怎么可能比较出来两个系统的差异,manjaro有deepin桌面环境,你 ...

都是linux,肯定是可以比较的。linux和windows还能比较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09-10 17:19
#6
比起kde,dde只是个小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algm
deepin
2018-09-10 17:37
#7
如果用xfce桌面,数据对比差距更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09-10 18:34
#8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9-10 11:02 编辑

之前用过几天的manjaro的gnome3版本, 感觉是不错
1 大黄蜂及相关显卡驱动和laptop-mode在安装系统时给你安装好了,省电是必然的。。
2 gnome3的最新桌面好像不能显桌面文件图标,整个桌面就剩显示壁纸了。。(估计安装个什么gnome3的插件应该可以显示,没研究过。。)
3 gnome3 虽然最新桌面不能显桌面文件图标,但是它可以正常使用deepin的qq,tim,百度网盘
4 manjaro的编译项目速度很快,15G的项目,3小时编译完成,linuxmint要3个半小时,ubuntu和deepin要4个半小时。

后面删除是因为我不太会用这个系统
1 升级极端频繁,升过几次级,然后重启进不去桌面,但关机再启动进去了,心有余悸,怕哪天关机后再开机也进不去系统
2 不知道怎么安装arch网站以外没有的软件,arch是有海量的软件,但还有一些没有收录,如gcc-arm-linux-androideabi ,它属于ubuntu的编译工具链软件,网上说要deb格式的软件,在arch平台上,自己写安装脚本安装,不会。。
3 开机前有大段的启动代码,不美观, 第1次输入密码后,会回到启动代码 ,继续列启动服务名称,然后过2-3秒时间才进桌面。让我感觉是在用服务器而不是桌面操作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8-09-10 22:24
#9
感谢楼主的分析,汲取别的桌面环境的优势,打造完美D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into
deepin
2018-09-10 23:10
#10
本帖最后由 iminto 于 2018-9-10 15:24 编辑

我换用manjaro三个月了,紧跟最新升级,没有挂过。

1.KDE桌面的华丽效果和低内存占用(开机500M)、稳定性甩DDE 至少10条大街,至今没遇到任何崩溃卡死。KDE的设置真的是足够多和细致,deepin的太粗糙了。。

2.设置里面有部分界面缩放有问题,多屏未使用过。

3.续航甩Deepin一大截。

4.deepin那套wine QQ在manjaro的KDE桌面无法使用。其他方面,KDE桌面的软件也很丰富。当然,对于没有Linux基础的人来说,manjaro的软件还是比debian系列要少的。但是懂的人自然懂,deb就是个压缩包,可以用dpkg -x或者ar解压后获得编译的二进制文件然后补上对于系统的依赖,或者直接从源码编译。需要源码编译的情况很少。我没有使用QQ的需求,也就不再对deepin有需求。

5.同样的硬件和网络环境,deepin下的无故断网在manjaro下没发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tz
deepin
2018-09-10 23:24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我换用manjaro三个月了,紧跟最新升级,没有挂过。

1.KDE桌面的华丽效果和低内存占用(开机500M)、稳定性 ...

只针对KDE说几点。其他方面不好说。

KDE桌面内存占用是低,但DDE在15.7优化后的内存也很低。

KDE如今已经出到5.14了,距离第一个版本发布也有4年多了。但KDE在5.6之前崩溃卡死可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启动栏无辜重启、窗管黑屏的问题,直到5.9才基本解决。

KDE桌面应用是很丰富,然而很多软件都是针对老外的胃口开发的,不合我国国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8
deepin
2018-09-11 00:52
#12
KDE最棒的是KDE Connect特别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d-d-d-d
2018-09-11 01:18
除了开机用键盘,剩下的我都是用KDE Connect,虽然不能完全代替键盘,但足够了。
avatar
floatingrain
deepin
2018-09-11 01:01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我换用manjaro三个月了,紧跟最新升级,没有挂过。

1.KDE桌面的华丽效果和低内存占用(开机500M)、稳定性 ...

你这个截图阴影是什么软件实现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into
deepin
2018-09-11 01:07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你这个截图阴影是什么软件实现的

用的KDE自带的截图。

不过阴影效果应该是论坛的CSS效果吧,看了下不是截图自身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d-d-d-d
2018-09-11 01:15
KDE自带的窗口阴影
avatar
floatingrain
deepin
2018-09-11 01:20
#15
我用的是manjaro-gnome,说一下感觉吧。
当初换成manjaro就是发现deepin有很多让我难以接受的缺点,如下:
1.软件源跟不上上游,更新速度极缓慢;
2.没有像样的topbar支持,topbar作者的源总是挂,topbar总是跟系统有部分不兼容;
3.dock闪啊闪啊闪,山寨感快要追上windows的字体渲染;
4.系统的构建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用timeshift居然识别为光盘启动。我可是装在固态上的。这神器没法用简直是重大损失是一方面,系统能给识别成光盘怕是哪里不清真吧?;
5.UI开始走windows的精分路线,黑暗模式应该是整个系统的,而不是单个程序改一下颜色,就叫黑暗模式,这也太难受了吧?系统所有界面都是基于dtk,为什么不直接在dtk里改,然后添加系统级别的切换选项?
我是程序员,不怕bug,怕乱。该统一的东西东一榔头西一棒的分开搞,这就是我离开windows的原因,也成了离开deepin的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h******op@vip.qq.com
deepin
2018-09-11 02:08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之前用过几天的manjaro的gnome3版本, 感觉是不错
1 大黄蜂及相关显卡驱动和laptop-mode在安装系统时给你安 ...

第三条为什么在KDE下面不行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09-11 02:29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第三条为什么在KDE下面不行啊

deepin没给kde做兼容吧。,manjaro kde没仔细用过,安装完后,发现触控板和键盘fn的组合键没有支持,秒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8-09-11 03:56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都是linux,肯定是可以比较的。linux和windows还能比较呢

那么请问基于Arch的Manjaro+KDE和基于Debian的Deepin+DDE你是要比啥?以最简单的内存占用率举例,你是要比Arch和Debian的内存占用率,还是Manjaro和Deepin本身的内存占用率,还是KDE和DDE的占用率?
Arch+DDE的刚开机的内存占用约五百多兆



Arch+KDE也是大概500多兆



而直接使用Deepin这个发行版,如果是DDE桌面,内存占用约800兆



如果是KDE,内存占用接近1个G




单纯的比较Manjaro KDE和Deepin的内存占用率只能说明这两种组合方案的差别,但是Manjaro也有DDE的版本可以直接下载,Deepin也可以一条命令安装上KDE。楼主的比较中还有一个很模糊的点,非常不严谨,那就是内存使用量竟然没说明安装了些啥运行了些啥,就输入法,众所周知,Linux下的搜狗变疯狗是时有发生的,疯起来1个G常规操作,4个G都是小事,而Deepin预装的就是搜狗,常用软件都打开玩一遍看内存占用,这是在看搜狗发疯没有?比是可以比,但是你要比啥?说明啥?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l648540858
2019-04-08 05:00
说的奥
tns
2019-03-31 07:07
good job
avatar
Dream
deepin
2018-09-11 04:31
#19
本帖最后由 denjay 于 2018-9-10 20:38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73
那么请问基于Arch的Manjaro+KDE和基于Debian的Deepin+DDE你是要比啥?以最简单的内存占用率举例,你是要 ...

好吧,这个问题到此结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风吹过的绿洲
deepin
2018-09-11 05:59
#20
deepin加油!!!,目前最主要的还是电源管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