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43 我是直接进入另一个系统,用自带的分区工具直接操作,已成功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43 15.7已经不自带 recovery 模式了,需要自己去官网下载 live 系统。
Featured Collection
Popular Ranking
Popular Events
原先给 deepin 的分区太小了,在将爆磁盘之际,不得不想办法解决。对 linux技术不了解,直接扩容区大小操作有些难度,成功率对于技术细节不了解的我来说也有些玄学。所以就粗暴一点,直接重安装了。
大致策略是将原先的一个大分区分出一个空闲分区,然后在新的分区上重新装个 deepin (这步好像多余了),数据通过 deepin 的 “深度备份还原工具” 来备份(需要进入 recovery 才能
进行备份)。分好区之后再将数据恢复到新的分区。
部分操作:
先将原先的一个大分区分成了两个,
左边两个 是原先 windows 的 D 盘,现在分成了两块分区,新的分区是 dev/sda7。而最右面的分区就是我可怜的 30G 的原 deepin 分区。
上述分区操作是通过开机时选择 deepin recovery 模式,
进入 deepin 的维护模式系统,在里面使用 Gparted 分区工具进行分区来完成的。顺便格式化成 ext4 了。
然后我又用 U盘启动在新的分区上安装了一个 deepin 15.7。
接下来,打算在 deepin recovery 模式中进行分区数据的恢复(之前的分区备份)。
然后,问题出现了。
重启电脑发现,deepin recovery 木有了!
什么情况?
然后误操作了,进入 Advance deepin 15.7 ——> recovery mode。貌似是还原了啥。。。
所以,求助。。。,
1、deepin recovery 怎么不见了?? (楼下已经回复)
2、使用 “深度还原备份工具” 恢复分区时的 恢复引导 这个选项要不要打钩呢?
-----------------------------------------------------------------
新的补充:
经过折腾一番后,决定不使用之前的备份了。
因为发现在新分区系统中可以访问原系统,并且原系统的大多数应用其实我是安装在另一个分区(就是 sda5),
然后。。。sda5 就成了共享分区了?(笑cry)
我在新的系统直接将原系统的换将变量合并到新的系统,直接就可以使用之前的应用了。(以 JB 家族 IDE 居多)。
至于文件,能在新的系统访问所有分区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然后一些其他的配置,也没什么复杂的。。。
大致就这样了,反正目的是达到了,而且还用上了 15.7 【滑稽】(之前怕崩没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