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非常小白的问题,大家不要喷我哈!关于分区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realgm
deepin
2018-09-09 18:03
Author
我安装15.7的时候没有注意系统提示的分区提醒,直接划分了100G安装了双系统。电脑配置虽然不算低,但偶尔感觉卡顿(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想划分下swap分区(网上说4G RAM下默认不划分)所以我想咨询两个问题:

1、如何查看我目前的分区情况?(/、home、swap、boot)我用Gparted只会看总分区大小

2、根据网上的教程想增加swap分区,最后一步需要在etc/fstab中增加一条命令,但是最后保存的时候只能提示文件另存为?不能直接保存?

本人是linux超级小白,还望各位大神多多指教,尽量少喷哈哈!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snsmqing
deepin
2018-09-09 20:50
#1
编辑/etc/fstab不能保存可能是权限不够,打开终端程序,在终端里输入

1. 看分区
sudo fdisk -l

2. 修改/etc/fstab
sudo vi /etc/fstab

3. 添加swap可参考下面链接,因为你已经分好区,下面链接是使用文件作为交换区。
https://www.cyberciti.biz/faq/linux-add-a-swap-file-howto/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algm
deepin
2018-09-09 21:12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41
编辑/etc/fstab不能保存可能是权限不够,打开终端程序,在终端里输入

1. 看分区

谢谢!可是用第一条命令还是没有看明白linux各分区的大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smqing
deepin
2018-09-09 22:59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641
谢谢!可是用第一条命令还是没有看明白linux各分区的大小

fdisk参考这个链接吧
https://www.cnblogs.com/hanson1/p/7102206.html

还有个命令也能看分区情况
df -lh

上面两个命令因为计算方式不同可能显示内容有所差异。平时都是ssh命令行登linux,记得图形界面下有个parted/gparted能管理磁盘,也可看分区。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