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的rime这问题怎么解决
Tofloor
poste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04:39
Author
双屏黑屏我就不说了

之前升15.7后的rime输入法就出问题,今天在这电脑上又装了15.7,反正这rime输入法是一装上来就有问题的

就是点部署后,刚装上注销重进选中州韵点部署就有问题。

还有那配置的文件夹,我记得以前配置文件都在~/.config/fcitx/rime里,现在这个发现在~/.config/fcitx/rime/build下。
然后吧~/.config/fcitx/rime/build 里的复制到上级目录 把build重命名 然后点部署可以了。

但是我想添加个小鹤双拼就死活添加不上了

不管我放到build里还是上级目录都部署不了 即使部署成功也是不能用,就是候选框上都成了字母。
强放到build里时 虽说部署失败 但候选框是汉字,但我选小鹤就只能打出英文。

实在是不知道这个怎么弄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04:49
#1
那小鹤的配置文件是我从官方的网盘上下载的,解压的同文(安卓)里好irime(IOS)的都不行。

但是旧版本就没事,放到~/.config/fcitx/rime 里直接修改default.yaml 重新部署就没事

这个新的版本吧 应该是实在不知道怎样弄了。

搜到过又篇但那是Mac上的。以前网盘里还是有Mac上的,我就直接下载的那个配置文件。反正现在这个不知道怎样处理了,配置文件不应该上直接在rime里吗,怎么这个装好的都在build里。

https://www.jianshu.com/p/5a16b85b9035这是那个Mac的错误解决,我也不清楚是不是也要编译啊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宾利
deepin
2018-09-07 05:19
#2
很正常呀。用的好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hg@hotmail.com
deepin
2018-09-07 07:40
#3
它提示你.config/fcitx/rime/stroke.schema.yaml文件不存在啊,目录下确实没有发现该文件。

给你看看我的目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09-07 07:44
#4
我升级都没问题啊。。要不你重装一下rim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illchou
deepin
2018-09-07 08:03
#5
我的也是这样的问题,之前15.6没问题,后来升级之后确实不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17:33
#6
本帖最后由 embryo 于 2018-9-7 09:38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547
它提示你.config/fcitx/rime/stroke.schema.yaml文件不存在啊,目录下确实没有发现该文件。

给你看看我的 ...

咱俩目录下都不一样 ,注意build目录还有trash目录

部署時生成的文件:

    build/* - 快取文件。爲使輸入法程序高效運行,在部署過程中將配置、韻書等編譯爲機讀格式。
    trash/* - 失效的文件。因 Rime 升級而不再使用的舊文件會自動移入這個文件夾。用家確認不再需要後可以刪除。

註:librime 1.3 版本之前,編譯後的快取文件(包括應用了補靪的 YAML 配置)直接存放在用戶文件夾;librime 升級後將其移入 trash/。如果某個 YAML 源文件已經找不到了,無法在升級後重新編譯,可以從 trash/ 裏面找回一份副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8-09-07 17:40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547
我的也是这样的问题,之前15.6没问题,后来升级之后确实不行了

有重装试试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17:42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547
我升级都没问题啊。。要不你重装一下rime?

可能升级没事,但重新安装再部署就有问题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17:53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547
我的也是这样的问题,之前15.6没问题,后来升级之后确实不行了

我是一路版本号升级下来,最后升级15.7崩了后,再重新安装后出的这问题。

小鹤也是不兼容新版,我就准备换其他方案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18:00
#10
Linux Mint 上的Fcitx-rime 版本号也是0.3.2-1,但~/.config/fcitx/rime里没有build和trash,放进小鹤方案是可用的


可能就是那librime版本的问题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ewegg2002
deepin
2018-09-07 21:08
#11
我的也是。
装的wubi86无法输入汉字,一直是英文。但是拼音输入法就没有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cw0268
deepin
2018-09-07 21:41
#12
帖子内第一句话和主题一点关系都没有。属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
帖子第一张图片就有错误报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bryo
deepin
2018-09-07 23:02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547
帖子内第一句话和主题一点关系都没有。属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
帖子第一张图片就有错误报告。 ...

你知道我说的啥吗?我说这一安装下就部署错误,后续加上方案又不是那个错。

而且又搜不到什么有用的,就想看看论坛里有没人有解决方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mc
deepin
2018-09-09 17:51
#14
本帖最后由 fmc 于 2018-9-9 09:54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51771

你看一下这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皇華
deepin
2018-09-10 03:56
#15
能裝 iBus 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_bj
deepin
2019-08-23 18:14
#16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从https://github.com/rime/rime-stroke,把stroke.dict.yaml,stroke.schema.yaml两个文件下载下来放到路径下就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