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下一步有没有国产化显示管理器、Xserver及内核的想法?
Tofloor
poste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3 04:41
Author
deepin下一步有没有国产化显示管理器、Xserver及内核的想法?也就是说,想知道deepin的国产化程度最终将达到什么水平。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MobeiSiran
deepin
2018-09-03 05:02
#1
你?你了解多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8
deepin
2018-09-03 05:19
#2
开玩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09-03 05:36
#3
deepin积极参与进这些关键组件的项目开发中,就很好了。

再另起炉灶的话,一是能力问题,而且就不嫌社区的轮子重复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09-03 05:41
#4
没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许自强
deepin
2018-09-03 05:44
#5
这个轮子不该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8-09-03 05:53
#6
自主权是我们自主可控的。
很多人心中的自主恐怕是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东西吧?
没有生态的世界,有什么意义?
现在的状态都有不少人吐槽,如果重新开发内核,做一个全新的系统,你会用吗?
到头来,别人付出人力物力,付诸东流,一堆吃瓜群众漠不关心。
我们的语言,文化都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融合,一味的排外封闭,只能是自寻死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huan52631314
deepin
2018-09-03 06:55
#7
重复发明车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3 13:3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deepin积极参与进这些关键组件的项目开发中,就很好了。

再另起炉灶的话,一是能力问题,而且就不嫌社区的 ...

已经有了gdm,ubuntu又做了lightdm,是不是重复造轮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3 13:40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自主权是我们自主可控的。
很多人心中的自主恐怕是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东西吧?
没有生态的世界,有什么意义 ...

已经有了gdm/kdm,ubuntu又做了lightdm,是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东西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kurobac
deepin
2018-09-03 15:08
#10
4.10内核大约2200w行代码(来自Wikipedia),难道还要重新实现一遍?
重新实现一遍X11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按照目前的势头来看Wayland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还是别以Ubuntu为榜样了,Ubuntu是开源界最爱造轮子的之一了吧。服务器干不过红帽,桌面干不过软果,移动端基本死了。
近几年造的mir,unity,好像都活的不咋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beiSiran
deepin
2018-09-03 16:23
#11
northguest 发表于 2018-9-3 05:40
已经有了gdm/kdm,ubuntu又做了lightdm,是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东西吗?

请问你是在秀智商还是秀下限?你说话之前能不能先好好考虑一下你说话内容?请问nucleus操作系统也是款操作系统,你为什么不用它呢?你是不是故意来找茬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0******19
deepin
2018-09-03 17:08
#12
本帖最后由 zhyi23 于 2018-9-3 09:12 编辑

LINUX就是不断地创造轮子的过程,没有创新,社区的目的就是鼓励创新,不断地推陈出新。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后来的arch linux,就不会有pacman的出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t_max
deepin
2018-09-03 19:25
#13
内核不太可能,对于他们来说代价也太大,意义却不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wf
deepin
2018-09-03 23:08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自主权是我们自主可控的。
很多人心中的自主恐怕是创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东西吧?
没有生态的世界,有什么意义 ...

人家提了一句关于国产化显示器和Xserver和内核的想法而已,没必要上纲上线地怼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beiSiran
deepin
2018-09-04 00:01
#15
wwf 发表于 2018-9-3 15:08
人家提了一句关于国产化显示器和Xserver和内核的想法而已,没必要上纲上线地怼吧? ...

那么中国为什么不统治地球呢?我也只是提一下想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4 07:30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请问你是在秀智商还是秀下限?你说话之前能不能先好好考虑一下你说话内容?请问nucleus操作系统也是款操 ...

我觉得你才是不动脑子,你才是秀下限。你提到了一个缺乏兼容性的操作系统,而我说的gdm、kdm
lightdm,都是与linux兼容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4 07:46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那么中国为什么不统治地球呢?我也只是提一下想法

你所谓关于中国人为什么不统治地球的想法离题太远。我说的是显示管理器,gdm、kdm、lightdm都是与linux兼容的,那么是不是还可以做一款自己的与linux兼容的显示管理器?x-server是不是可能写一款中国自己的、与linux兼容的版本?如果deepin团队认为这些都是与linux内核一样没有必要的重复造轮子,这也没问题,有答案就好。如果照你的说法,deepin自己做dde也是没有必要性的重复造轮子。gnome不是已经挺好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4 07:48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4.10内核大约2200w行代码(来自Wikipedia),难道还要重新实现一遍?
重新实现一遍X11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按 ...

照你那么说,deepin团队造一个dde,不是重复造轮子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orthWind
deepin
2018-09-04 08:34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347
4.10内核大约2200w行代码(来自Wikipedia),难道还要重新实现一遍?
重新实现一遍X11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按 ...

别以ubuntu为榜样?说的好。ubuntu自己造了一个lightdm,而deepin正是以ubuntu为榜样采用了lightdm。现在ubuntu打算放弃自己造的lightdm了,那么很自然人们要问,deepin今后是打算继续采用lightdm呢?还是改用gdm/kdm呢?还是打算自己做一款自己的显示管理器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8-09-04 16:42
#20
没啥意义,最终还是要硬件制造商,驱动支持。linux一个驱动人家都不愿意造,你现在搞这么多套,谁TM有时间维护适配。再见。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