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PS的bug反馈。
Tofloor
poster avatar
张小飞
deepin
2018-08-31 23:00
Author


最新版本社区版本WPS for Linux也在日程中。



以后WPS在深度上有啥问题可以暂时@我 一下。


感谢各位认可WPS在Linux上的努力。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社区版本的。比心。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oster avatar
WangYaohua
2019-01-16 01:39
666
All Replies
......6 / 12
To page
avatar
135******21
deepin
2018-11-14 06:21
#101
公式、公式、公式编辑器,能否开发兼容linux,win,mac平台的统一公式编辑器,这个应该没技术难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11-14 08:19
#102
本帖最后由 Guumi 于 2018-11-14 00:2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user/129823 wps 文字,ctrl + p 或直接点击打印会有短暂卡顿的现象,就是不会很快调出打印界面需要等待个十几秒的样子

之前版本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一般都是瞬间显示打印界面,现在版本号是:10.1.0.67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11-17 02:23
#103
https://bbs.deepin.org/user/129823
今天试用了一下永中office Linux版7.0,发现其对MS OFFICE的DOC格式兼容很好,打开测试WORD文件,显示版面与MS OFFICE 一模一样.但DOCX兼容不好 ,打开后版面有差异.
但WPS的 WIN版和LINIX版打开同一文件后,版面都与MS OFFICE不一样,同时,两个WPS相互间也不同.(之前已反馈,并上传了DOC文件)

有意思的是,永中office Linux版竟然有宏命令,可录制宏,但不是MS 的VBA,两者不兼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2-03 17:37
#10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都是为了社区用户嘛,所以我来帮大家解决问题了。

麻烦看下这个 bug: wps 命令行下打开相对路径的文件出错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91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xxla
deepin
2018-12-03 18:04
#105
细节决定成败,我使用的是普通功能,但wps细节上却差好多。
1、对我来讲由于经常需要在上下分栏或左右分窗口之间复制粘贴,office复制后直接把鼠标移动到另一分栏或窗口的具体位置就可以点击粘贴,而WPS需要先点击另一窗,把焦点切换过去,然后找到位置才能粘贴,我同样处理一个文件,office的效率是wps的好几倍,所以我又改回office。
2、无论是office2016还是wps,右边的拉动条都是灰色的,而拉动条的背景是灰白色,前后景差别太小,在专门从事文本处理的人来说,一般眼睛不会转到这个部位去看这个拉条,都是眼睛的余光刮到后用鼠标直接去拉动,而前后景差别太小,就象变色龙藏在树丛中,眼睛的余光根本分辩不了,对于色弱的人就更加有问题了,这是致命的,这也是我喜欢用office2007而不喜欢office2016和wps的原因,office2007的拉条是蓝色的,背景是白色的,区别很大。
开发人员应当从专业文本处理人员的多种角度去分析问题,尽量找一些不同行业的文本应用场景的专业人员做应用测试,而不是自己的测试人员,有局限性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l@163.com
deepin
2018-12-04 16:35
#106
WPS 2019 for Linux什么时候能发布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张小飞
deepin
2018-12-05 19:07
#10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cryfeifei
今天试用了一下永中office Linux版7.0,发现其对MS OFFICE的DOC格式兼容很好,打开测试WORD文件, ...

vba我们在做的,做vba不难,难在兼容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1******06
deepin
2018-12-11 06:38
#108
本帖最后由 rzhli 于 2018-12-10 22:41 编辑

这个工作薄能不能用两个WPS表格打开啊,可以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的那种,方便对比

https://bbs.deepin.org/user/12982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苏平君
deepin
2018-12-11 18:45
#10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这个工作薄能不能用两个WPS表格打开啊,可以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的那种,方便对比

@cryfeifei

你要的是不是这样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1******06
deepin
2018-12-11 21:37
#1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你要的是不是这样的?

就是这个效果,还是我见识短啊,太感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风吹过的绿洲
deepin
2018-12-12 05:57
#111
deepin 15.8, wps 特别是word 一打开就开始飚内存,word几乎动不了,excel和ppt还好,但内存也在慢慢增。



https://bbs.deepin.org/post/171852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2 18:03
#112
本帖最后由 bibichuan 于 2018-12-12 10:04 编辑

我来报告一个问题,我的同一份文档,用office2016打开是两页,用wps打开就是三页,打印的时候,wps也是三页,这个怎么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eeze
deepin
2018-12-12 19:06
#1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我来报告一个问题,我的同一份文档,用office2016打开是两页,用wps打开就是三页,打印的时候,wps也是三页 ...

这个问题貌似一直是字体的问题,我经常碰到,也觉得烦,每次都要调字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kqsky
deepin
2018-12-12 20:32
#114
有时候启动WPS操作一段时间后,出现屏幕无法用鼠标点击,只能用键盘操作。哪怕用快捷键关闭了wps,屏幕还显示wps。
https://bbs.deepin.org/user/10184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8-12-12 21:20
#1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麻烦看下这个 bug: wps 命令行下打开相对路径的文件出错   https://bbs.deepin.org/forum.php?mod=viewth ...

https://bbs.deepin.org/user/129823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月光中的萤火虫
deepin
2018-12-13 00:23
#116
在WPS表格里打 才 会变成提手旁的那个提手,变径的径字会变成双立人加一个圣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张小飞
deepin
2018-12-17 17:24
#1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我来报告一个问题,我的同一份文档,用office2016打开是两页,用wps打开就是三页,打印的时候,wps也是三页 ...

主要是你的电脑中缺少字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张小飞
deepin
2018-12-17 17:29
#1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这个问题貌似一直是字体的问题,我经常碰到,也觉得烦,每次都要调字体。 ...

厉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7 18:11
#1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主要是你的电脑中缺少字体。

那这个问题就比较复杂了,我安装了deepin官网提供的字体安装包了,在打开word文档的时候也没出现乱码,我怎么知道我缺什么字体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8-12-17 18:13
#1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258
这个问题貌似一直是字体的问题,我经常碰到,也觉得烦,每次都要调字体。 ...

调成什么字体呢?宋体?那确实挺麻烦的。明明也没有乱码。
Reply View the author
......6 / 1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