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deepin15.7后没有启动菜单?也没机会进入系统
Tofloor
poste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09:48
Author
本帖最后由 eagle96 于 2018-8-30 08:47 编辑

最近一段时间太忙,突然看到15.7更新了,就下载安装了,又重现以前较老的版本安装方式了(不是15.6,这个版本我没安装成功,一来是小白太菜,二来没时间仔细研究),但是安装后重启没有出现deepin菜单,启动还是进入win系统了。我的电脑是win7 64位。用autofix引导了两次依然没成功,这是什么情况?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0 15:42
#1
grub安装失败了吧? 用修复盘的修复工具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micking
deepin
2018-08-30 16:00
#2
需要多多学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16:2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grub安装失败了吧? 用修复盘的修复工具试一下?

安装完也出现提示说拔掉U盘长期电脑,依此操作后重启和未安装前没有区别,还是进入windows。启动操作系统选择无deepin选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30 16:45
#4
15.8? 啥时候发布的?没发现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16:47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15.8? 啥时候发布的?没发现啊?

抱歉,我是马虎鬼!已改为最新的1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0 16:51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安装完也出现提示说拔掉U盘长期电脑,依此操作后重启和未安装前没有区别,还是进入windows。启动操作系统 ...

引导deepin的安装盘的时候用的uefi模式还是legacy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eagle96
2018-08-30 18:22
uefi模式还是legacy我不太懂,总之这块设置我没动过,还是这台电脑,以前安装就成功了。我的电脑是10年的古董电脑了,型号是联想启天M7100。
eagle96
2018-08-30 17:12
请看下面贴图。不过记得以前也是这样选择的,安装后没有问题,正常启动了呀。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30 17:02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抱歉,我是马虎鬼!已改为最新的15.7。

下我一跳,我真的以为是出了15.8 了,还要说深度够厉害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17:13
#8
本帖最后由 eagle96 于 2018-8-30 09:1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user/13250  记得以前也是这样选择的,安装后没有问题,可以正常启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ipe
deepin
2018-08-30 17:28
#9
较老安装方式是指硬盘安装方式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18:2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较老安装方式是指硬盘安装方式吗?

是的
uefi模式还是legacy我不太懂,总之这块设置我没动过,还是这台电脑,以前安装就成功了。我的电脑是10年的古董电脑了,型号是联想启天M710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0 18:36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是的
uefi模式还是legacy我不太懂,总之这块设置我没动过,还是这台电脑,以前安装就成功了。我的电脑是1 ...

简单分区还是手动选择的? 也许是grub安装错位置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ipe
deepin
2018-08-30 18:46
#12
本帖最后由 snipe 于 2018-8-30 10:5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是的
uefi模式还是legacy我不太懂,总之这块设置我没动过,还是这台电脑,以前安装就成功了。我的电脑是1 ...

这个现象是安装工具和deepin15.7的镜像文件放在文件夹中、没在根目录下所致。你看看是不是这样,我在Win7下是这样现象,但在根下安装后重启后是卡在deepin灌水图这儿。如下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20:09
#13
kirigaya 发表于 2018-8-30 10:36
简单分区还是手动选择的? 也许是grub安装错位置了。

是简单分区,grub的鄙人不懂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20:12
#14
snipe 发表于 2018-8-30 10:46
这个现象是安装工具和deepin15.7的镜像文件放在文件夹中、没在根目录下所致。你看看是不是这样,我在Win7 ...

哪我放在根目录下作启动U盘再试试,您这个画面我没有出现,因为安装完了启动压根没有看见deepin,只是我的分区G盘不见了。用分区工具查看只占用了1G多一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gle96
deepin
2018-08-30 23:12
#15
是不是因为我加了固态硬盘,这个全部给C盘了。然后第二个硬盘分成DEFG盘了。不过以前的版本也是这个方法安装且成功了。是不是必须安装到c盘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ipe
deepin
2018-08-30 23:23
#16
本帖最后由 snipe 于 2018-8-30 15:26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56
是不是因为我加了固态硬盘,这个全部给C盘了。然后第二个硬盘分成DEFG盘了。不过以前的版本也是这个方法安 ...

启动菜单项填加上Deepin项没有?感觉双硬盘模式必须在引导盘上增引导项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