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p
deepin
2018-08-30 06:49 大哥,都21世纪了,能不能用Simplify Chinese。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49
大哥,都21世纪了,能不能用Simplify Chinese。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49
港澳台地区是繁体的啊,这个仅仅是习惯和历史原因吧,没什么好说的。当然能入乡随俗当然是最吼的。 ...

cgp 发表于 2018-8-30 00:08
那这样就尴尬了,繁体看得好累。真佩服你们手写繁体。

duan1hian7 发表于 2018-8-30 20:16
大家可能未明白。茲展示一幅效果圖:
wvb 发表于 2018-8-31 09:45
21世纪了,都用横排好吗,竖排可能跟习惯是从竹简沿袭的,可是现在不用沿袭了啊 ...
berners 发表于 2018-8-30 01:45
反正我们也看得懂繁体字,不影响正常阅读何必介怀呢?我希望deepin的用户都是有包容之心,这样子才能拥抱 ...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149
若能够实现软件横排和竖排的一键切换而不破坏排版那是极好的,最好整个系统范围内的软件都能够使用统一的 ...
Qt 有个方向屬性 enum Qt:
ayoutDirection,今已提供 Qt:
eftToRight(橫排右行,用于拉丁文,默認)和 Qt::RightToLeft(橫排左行,用于阿拉伯等文字)兩種方向,所有控件均能設置,獨缺豎排。
还真挺好看的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眾所周知,中文和日韓文字原本是縱書(豎排)的,近現代因故改以橫排為主。今電腦軟件界面更是完全橫排,豎排則僅見于文書軟件和网䈎(CSS3 writing-mode:vertical-rl),成了難能可貴的高級功能。
近期鄙人開始用 Qt 為深度系統造輪子。開這个帖子,是想和大家研究開發豎排界面的技術問題。上网搜索可知,江疆等人曾討論過中日韓軟件界面豎排;Qt 似亦計畫提供原生的豎排支持,譬如 enum Qt:
不知有沒有同好對此有研究?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