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显示为deepin logo,完全无法操作,只能电源关机
Tofloor
poste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08-29 17:0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mingy 于 2018-8-29 09:13 编辑

现象如图所示,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这一次是早上起来就这样的,屏幕亮着。上一次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chrome新标签的图标都没了,
键盘鼠标均可操作
图标点击后回弹一下再无反应,无法启动应用
键盘快捷键能打开launcher,无法打开终端,监视器,关机界面

https://bbs.deepin.org/user/122443   帮忙看一下,不知道怎么@别人

日志是重启后收集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08-29 17:30
#1
一定要自己回复一下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09-13 04:33
#2
最近又出现了一次,当时只开了一个Chrome打开了两个网页,B站的动态页,和一个视频页。
我怀疑可能是B站的动态页面偶尔会出现内存泄漏导致的,因为之前在其他电脑上也遇到过动态页面CPU占用异常的高,内存持续增长的情况,导致操作变卡顿,只关闭对应tab后就恢复了。
在deepin下,关掉chrome后依然没法恢复,鼠标键盘可操作,launcher能打开图标点击无效,无法打开新窗口,ctrl+alt+esc无反应,看不到内存和cpu情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10-15 05:54
#3
今天又遇到这个问题了,然后进tty2,报ext4的错误,不知道前几次是否也是这个问题引起的。百度了下貌似ubuntu 下也有人遇到过,我这次是用的arch+dde。用smartctrl 看了下硬盘也没问题,fsck -f也没。
所以要怎么办呢?换内核?或者要换其他F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into
deepin
2018-10-15 06:10
#4
换成其他系统就好了,比如manjaro或者mint

别再瞎折腾了,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10-15 06:2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92
换成其他系统就好了,比如manjaro或者mint

别再瞎折腾了,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

先表示感谢啊
可是,难道真的只能这样了吗。唉,我还是挺中意dde的。回头我vbox先尝试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10-15 08:34
#6
我也是脑袋发昏了乱投医,ext4的问题估计换什么都不好使,先排除硬盘问题,有时间再搞。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