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解决办法:下载EadyBCD,打开之后出现个英文提示框(EasyBCD has detected that your machine is currently booting in EFI mode……),然后进入主页面,选择 添加新条目,选择linux,想给系统增加引导,但是表单和按钮都是灰的(不能选中状态)
希望专业人士能给出解决办法,万分感谢。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mackvord
deepin
2018-09-03 22:43
#1
我也碰到了跟你一样的问题,很郁闷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9-03 23:52
#2
本帖最后由 freenestor 于 2018-9-3 17:19 编辑
给你提供一个修复grub的参考方法:
1、用u盘启动Deepin,进入live CD模式
2、启动后,确保你是以uefi模式启动:
[ -d /sys/firmware/efi ] && echo "EFI boot on HDD" || echo "Legacy boot on HDD"
是EFI启动,则输出“EFI boot on HDD”
3、确认你的efi boot分区和根分区是哪一个,假如是/dev/sda1是/boot/efi分区,/dev/sda2是根分区,则执行:
sudo mount /dev/sda2 /mnt #这一步可能失败,/dev/sda2或被自动挂载,那就df -h 看下,并umount掉
for i in /proc /dev /sys ; do sudo mount --bind $i /mnt/$i ; done
sudo chroot /mnt
mkdir -p /boot/efi #报已经存在,忽略
mount /dev/sda1 /boot/efi
笔记本型号:联想小新air14
deepin安装形式:硬盘安装,分配50G系统空间
问题出现经过:安装之后几天内可以登录deepin,deepin的开机启动项中也有windows,用了几天deepin之后,通过deepin的启动项重新进入windows,过了一段时间,想重启进入deepin,发现重启之后自动进入windows了,而不是deepin的启动选择项,进入BIOS选择启动项的时候已经找不到deepin的引导……
自己的解决办法:下载EadyBCD,打开之后出现个英文提示框(EasyBCD has detected that your machine is currently booting in EFI mode……),然后进入主页面,选择 添加新条目,选择linux,想给系统增加引导,但是表单和按钮都是灰的(不能选中状态)
希望专业人士能给出解决办法,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