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深度系统加入“休眠”功能
Tofloor
poster avatar
chinaelite
deepin
2018-08-28 18:23
Author
深度系统里面现在只有“睡眠”而没有“休眠”,虽然是省电了。但是由于数据还是保存在内存中,笔记本还是需要不断供电。我有两台笔记本,一台是小米装的是windows,每次我合上盖子,电脑系统就进入“睡眠模式”,由于是比较新的笔记本,所以我放进背包里面,没有过分的发热。而当我用另外一台老笔记本(深度系统)同样合上盖子后,悲剧就发生了。每次当我忘记关机,直接将电脑放进背包,过了很久我总是感觉背后有一团火。当我终于想起来时,背包里面已经变成了热炕头,笔记本也几乎奄奄一息。

所以,我希望深度能在电源选项里面增加一个“关上笔记本休眠”的功能,这样笔记本就不会变成烫手山芋了。深度有一个帖子说如何打开,可惜我是小白,完全不懂。
http://wiki.deepin.org/wiki/%E7%94%B5%E6%BA%90%E7%AE%A1%E7%90%86
https://wiki.debian.org/Hibernation/Hibernate_Without_Swap_Partition


附录:借用网上的一个帖子来说明“待机”、“休眠”和“睡眠”之间的关系。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5c4b52b30350fda560dc532.html
Windows操作系统中很早就加入了待机、休眠等模式,而Windows Vista中更是新加入了一种叫做睡眠的模式,可是很多人还是习惯在不使用电脑的时候将其彻底关闭。系统吧说一个小秘诀,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模式,我们不仅可以节约电力消耗,还可以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把系统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这三种模式的定义如下:
      待机(Standby)
      将系统切换到该模式后,除了内存,电脑其他设备的供电都将中断,只有内存依靠电力维持着其中的数据(因为内存是易失性的,只要断电,数据就没有了)。这样当希望恢复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恢复到待机前状态。这种模式并非完全不耗电,因此如果在待机状态下供电发生异常(例如停电),那么下一次就只能重新开机,所以待机前未保存的数据都会丢失。但这种模式的恢复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内就可以恢复。
   休眠(Hibernate)
      将系统切换到该模式后,系统会自动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一个休眠文件中,然后切断对所有设备的供电。这样当恢复的时候,系统会从硬盘上将休眠文件的内容直接读入内存,并恢复到休眠之前的状态。这种模式完全不耗电,因此不怕休眠后供电异常,但代价是需要一块和物理内存一样大小的硬盘空间(好在现在的硬盘已经跨越TB级别了,大容量硬盘越来越便宜)。而这种模式的恢复速度较慢,取决于内存大小和硬盘速度,一般都要1分钟左右,甚至更久。
睡眠(Sleep)
      是Windows Vista中的新模式,这种模式结合了待机和休眠的所有优点。将系统切换到睡眠状态后,系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的休眠文件中(这一点类似休眠),然后关闭除了内存外所有设备的供电,让内存中的数据依然维持着(这一点类似待机)。这样,当我们想要恢复的时候,如果在睡眠过程中供电没有发生过异常,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的数据恢复(类似待机),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过程中供电异常,内存中的数据已经丢失了,还可以从硬盘上恢复(类似休眠),只是速度会慢一点。不过无论如何,这种模式都不会导致数据丢失。
      正因为睡眠功能有这么多优点,因此Windows Vista开始菜单上的电源按钮默认就会将系统切换到睡眠模式。所以我们大可充分利用这一新功能,毕竟从睡眠状态下恢复,速度要比从头启动快很多。而且睡眠模式也不是一直进行下去的,如果系统进入睡眠模式一段时间后(具体时间可以设定)没有被唤醒,那么还会自动被转入休眠状态,并关闭对内存的供电,进一步节约能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08-28 18:55
#1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8-28 10:57 编辑

这个问题讨论好久了,以前也有人发过好多次,并非开发人员不想搞。我自己也改配置实现过(网上有教程,我自己找的,你想用这个功能网上有教程,改一下配置文件就可以),后面发现两个问题:

1 在deepin上,不同人的电脑,表现不一样
  我的是dell笔记本,另一个网友的是神舟,改相同配置,我的完美使用,合上笔记本的盖子就可以休眠,她的就不行,要自己写一个shell命令放在桌面,要休眠的时候自己点击脚本启动休眠

2 deepin以外的Linux版本,表现为也没加修眠功能,避免出现问题。
除deepin以外,我安装高版本的ubuntu 18.04, fedora28 ,manjaro,他们都没有加休眠,我尝试过手动修改配置,修改完成,发现除ubuntu 18.04以外,fedora28合盖休眠无效 ,manjaro休眠后,启动进不了开机桌面各种问题。

所以我感觉Linux代码上游除掉这个功能,是为了避免引入不同机型带来的更多问题。下游发行版本也不加这个功能,目前也是没办法的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inaelite
deepin
2018-08-29 02:42
#2
那同样的电脑,为什么windows就可以了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量子巡游者
Moderator
2018-08-29 02:50
#3
睡眠和休眠,很多都会出现盒盖后无法唤醒,或是睡死的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wf
deepin
2018-08-29 03:03
#4
待機呢?和休眠有什麼不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08-29 03:0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9
那同样的电脑,为什么windows就可以了呢?

要深究估计还是和厂商硬件驱动和windows配套的原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inaelite
deepin
2018-08-29 08:11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9
待機呢?和休眠有什麼不同?

待机嘛,很简单的,一直在通电. 休眠就是把东西往硬盘里一存,然后断电. 因为现在笔记本都是用固态做系统盘,所以开机速度还是很快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inaelite
deepin
2018-08-29 08:12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9
睡眠和休眠,很多都会出现盒盖后无法唤醒,或是睡死的现象!

咋办呢?我眼前一台小米笔记本,怎么睡都不会死过去.差距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