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启动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28 17:44
Author
不知道从哪次更新后开始,开机或者重启很大几率都不能进去到正常用户的图形界面中去,会进入到一个初始化的默认界面,壁纸,dock栏等都像刚安装完的那个时候,但是点击dock栏上的程序或者点击启动器都是没反应的.在桌面邮件终端打开,查看用户,会显示 0 users.经过reboot多次,某一次又能进入到正常账户.下面第一张是不正常情况查看当前用户,
第二张是正常情况下查看当前用户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0 23:33
#1
现在都没官方的人回复了吗?这问题有点坑爹啊,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官方的人给个排查的方案嘛.日志在附件里面!每次重启或者开机都得reboot个七八遍才能进入到正确的账户和对应的桌面上来!!!
https://bbs.deepin.org/user/13250 https://bbs.deepin.org/user/1 https://bbs.deepin.org/user/6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00:59
#2
你有改自己用户的UID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01:19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你有改自己用户的UID吗

没修改过,这是我系统下所有用户的uid截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01:45
#4
不能正常进入你账户的时候,你是怎么登录到桌面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01:59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不能正常进入你账户的时候,你是怎么登录到桌面的?

没出现登录界面,直接就进入到那个桌面了,但是那个桌面的壁纸,底部dock栏上的这些东西都变成就像刚安装完的那个时候的样子,点启动器,里面不会出现任何程序图标的..终端查看用户,显示0 users就是图一的截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02:22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没出现登录界面,直接就进入到那个桌面了,但是那个桌面的壁纸,底部dock栏上的这些东西都变成就像刚安装完 ...

emmm 诡异   能否提供一份在异常情况下的feedback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02:51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emmm 诡异   能否提供一份在异常情况下的feedback

刚刚特意重启了一遍,然后总共启动了5次,终于才进来正常情况了.心累.我在那个不正常的情况下,feedback-cli了一份日志,生成日志过程中报了几个错误,我拍下来了.见照片.另外我发现在不正常的情况下,打开终端后pwd的默认路径是在根路径.执行reboot之类的命令都不需要加sudo了...是不是用root账户自己登录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03:38
#8
是跑在虚拟机里的?  有没有印象用了warm-daemon这个东西,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啥,不过日志上看这个程序在输出了Begin DoApply "DE"以后,就立马使用root用户启动图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17:09
#9
本帖最后由 jackyting825 于 2018-8-31 09:12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是跑在虚拟机里的?  有没有印象用了warm-daemon这个东西,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啥,不过日志上看这个程序在输 ...

物理机..不是虚拟机的..而且物理机只有这一个系统,不是双系统.另外我好像一直也没装过warm这个东西的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8-08-31 18:04
#10
从日志来看,是楼主在拿root用户来登录桌面环境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18:13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从日志来看,是楼主在拿root用户来登录桌面环境吗?

没啊.如果是拿用个root来登录的话,应该是每次都会用root并且也应该会提示输入密码的吧.现在是多次开机,会有那么一次进入到自己的账户登录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18:4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物理机..不是虚拟机的..而且物理机只有这一个系统,不是双系统.另外我好像一直也没装过warm这个东西的 ...

我也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从日志上看你确实是开机就通过root登录到系统了,走的并不是正常的登录流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18:59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我也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从日志上看你确实是开机就通过root登录到系统了,走的并不是正常的登录流程。 ...

默认不是把root账户给禁掉了的吗?我记得我应该没解禁root账户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8-31 19:2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默认不是把root账户给禁掉了的吗?我记得我应该没解禁root账户的

禁用只是没有设置密码,所以无法正常登录,但是你这个是直接以root的身份就进去了…  很神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8-08-31 19:33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禁用只是没有设置密码,所以无法正常登录,但是你这个是直接以root的身份就进去了…  很神奇 ...

那这个问题岂不是无解了.(;′⌒`)啊,不想重装啊.好多东西和库的,有的还需要手工编译.麻烦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8-09-01 00:05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8021
那这个问题岂不是无解了.(;′⌒`)啊,不想重装啊.好多东西和库的,有的还需要手工编译.麻烦的 ...

这个我也不知道咋帮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