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解决】思来想去,还是咨询下大神吧?
Tofloor
poster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26 19:3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central_1 于 2018-8-27 16:16 编辑

目前, 使用15.7已经有段时间了,期间一共死机两次,均系统重装。
比较不好的是,每次重装软件都必须要重装一次。
最近看到,安装的时候可以把分区进行划分,这样就不用每次重装之后,自己安装的软件没有了。
不过,哪种方式是必须全盘安装才行。像我这种双系统的好像还不支持单独一个分区在区分。
所以,我只是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我可以把系统的home区保留下来,这样就不用每次重装之后这么麻烦了。
谢谢各位大神啦!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87******09
deepin
2018-08-26 19:48
#1
分成/和/home,重装的时候不格式化/hom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09
deepin
2018-08-26 19:48
#2
分成/和/home,重装的时候不格式化/hom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26 19:52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897
分成/和/home,重装的时候不格式化/home

我记得了,这个可以在单独的分区内划分吧?还是home区划分在其他的分区下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26 20:07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897
我记得了,这个可以在单独的分区内划分吧?还是home区划分在其他的分区下面? ...

重装系统时,给home单独分一个区嘛!

一个/ 区
一个home区

3楼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26 20:14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897
重装系统时,给home单独分一个区嘛!

一个/ 区

是这样的,我现在硬盘里面有数据和资料,现在只是给deepin划分了一个40G 的空间(系统盘),还有一个分区安装的是win10,也是40G(c盘)。但是win10有个好处,我所安装的所有软件都是在其他的分区里面(D盘),这样重装windows 的时候,软件都还可以使用。deepin我记得把home 单独分出来,也可以这样的吧,
就是不知道,是直接就放在系统盘下,还是房子其他分区,如E盘,F盘,这个一直都没弄明白。
担心操作失误,把硬盘给格了,那损失就大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8-08-26 21:48
#6
首先你要知道即使单独划分出/home分区,你在系统里装的包在重装后也会丢失的,或许你还需要再hack一点搜一下怎么把包安装在/home分区中,并正常使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08-27 00:41
#7
软件一般没有安装在home分区,一般在/usr/share/和opt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梦幻大陆
deepin
2018-08-27 03:25
#8
本帖最后由 rocket 于 2018-8-26 19:26 编辑

如果你的软件都是从软件源安装的,不可能(也没有必要)。
如果是自己编译的,或者只要解压后随便放一个地方就能用的,可以把 /opt 、/usr/local 都单独挂一个分区,把这些软件保存在 /opt 或者 /usr/local 里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33
deepin
2018-08-27 04:05
#9
其实除了上边说到的单独挂载
可以在都装好之后做一个备份啊 出错直接就恢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entoo
deepin
2018-08-27 05:08
#10
把你现在的40G分区删除掉,重新划分成两个20G的分区,一个是/分区,一个是/home分区,以后重装的时候就不会影响/home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kurobac
deepin
2018-08-27 09:58
#11
单独分home是为了留下个人文件……
有折腾系统的需求还不如用brtfs,随便折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entral_1
deepin
2018-08-28 00:16
#12
看了半天,还是这个样子吧,反正也不安装太多的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39
deepin
2018-08-28 00:55
#13
我的分区,SWAP是为休眠准备的,但好像无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28 06:4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897
我的分区,SWAP是为休眠准备的,但好像无用。

https://bbs.deepin.org/post/144256

如果你有专门的SWAP分区的话,请移步上面的帖子,请看74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39
deepin
2018-08-28 17:44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897
https://bbs.deepin.org/post/144256#

如果你有专门的SWAP分区的话,请 ...

多谢,我测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