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款MACBOOK的系统安装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simpleblue
deepin
2018-08-23 23:30
Author
关注深度系统已经有段时间了,家里有台2007年末的macbook小黑,现在还用着古老的MACOSX10.7系统,后来看了下官网,发现硬件配置可以满足深度系统的安装条件,于是就下载了深度系统的安装iso,打算用官网发布的工具制做成启动盘装个双系统试试,结果从官网上下载的mac版启动盘制作工作无法运行,一打开就闪退。没办法,就下了个win下的启动盘制作工作,在台式机的win7上,做了个启动安装的U盘,插到MACBOOK上,重启按option,结果识别不出来系统安装U盘,请问有没有可以实现双系统的方法?谢谢。
(ps:虚拟机就不用说了,本来就是老机子,用了虚拟机运行速度更慢。bootcamp也已经试过了,还是不行)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sway_wu
deepin
2018-10-09 11:51
#1
我的macbook pro 是成功安装linux 了,不过装上了也不行啊。
没有键盘和触摸板驱动的,而且网卡驱动也没的。
让它跑起来你的有个外接鼠标键盘以及外接显卡

我的是(13-inch, 2016,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版本比较新,你的应该会好很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way_wu
deepin
2018-10-09 11:52
#2
你用ubuntu先试试,如果跑起来了再上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12
deepin
2018-10-09 15:43
#3
不要裝最新版的deepin,可以換換優盤,最好用光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12
deepin
2018-10-09 15:45
#4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8-10-09 16:14
#5
建议考虑光驱,不要上最新版的deepin,现在的linux早已不是老爷机专用。优先考虑早期的版本。即便是能够安装起来,后期维护也会很麻烦,建议你还是使用原装的系统。如果想快点,倒是可以考虑上个固态硬盘,价格内存什么的。而且如果不玩游戏,使用linux 同 macos差别不是很大,大家都是类Unix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mpleblue
deepin
2018-12-27 22:31
#6
谢谢回复,已经顺利安装好了,正在试用。我先使用15.4的U盘制作工作,在snow leopard下制作了安装盘,顺利装上了15.4版本。但是这个版本wifi上不了网。后来就试着装了下15.5,没想到在Windows下制作的安装盘这次能直接引导了,就重新安装了15.5,使用一切顺利后,又试了试15.6的全新安装,结果装好后键盘识别有问题,有一半的按键无法使用。就又试着用U盘装15.7,发现卡logo,每次要进系统都得加-nomodeset参数才行,而且用了几次后就无法进系统了。结果又换回了15.5,。装好15.5后,突发奇想用终端full upgrade一下,直接花了近4个小时,升级到了15.7,这次启动时,advanced启动项里出现了4.15和4.9两个内核,选择4.9内核后,启动成功,目前使用暂时还没发现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