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 綠屏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08-23 17:06
Author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手動操作驅動 NVIDIA 660Ti
昨天第一次使用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將 NVIDIA 的 驅動從開源的切換至閉源 的驅動,悲劇開始重開機之後馬上綠屏... recovery 正常, single mode 當掉 停在

Welcome to emergency mode! After logging in,type "journalctl -xb" to viewsystem logs, "systemctl reboot" to reboot, "systemctl default" or ^Dto try again to boot into default mode.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是一個好構想,畢竟大部分的人喜歡點下去就完成一些設定,但是不知道 "deepin" 有沒有在設定失敗的時候有自動退回的功能?
如果有退回 開源 的驅動功能,至少我還能直接進桌面  
如果有退回的功能是小弟我不知道的,還煩請大大指教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09-18 08:01
#1
本帖最后由 kingctx530 于 2018-9-18 00:03 编辑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雖然我沒有去看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的source code 但是從行爲上我驗出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15.7 以 自己分割整顆硬碟

  1. /boot  800 M
  2. swap 8192 M
  3. /        40G
  4. /home   100G
Copy the Code


在這種情況下使用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安裝NVIDIA Driver 就會直接吃綠屏

如果用 Deepin 提供的整顆硬碟安裝,則不會有事而且可以直接正常安裝完畢。

沒有去看什麼文件單純自己剛好測試出來的結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8-09-18 17:07
#2
驱动管理器是有回退机制的,如果检测到切换失败或者在小茶壶测试界面点击了取消,则不会生效
你在安装过程中是否看到了小茶壶界面呢?点击了取消还是确认?
绿屏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你之前手动安装卸载驱动导致一些包发生了问题。
你可以尝试进recovery,然后chroot到硬盘的根分区,再次手动切换驱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09-27 18:2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32
驱动管理器是有回退机制的,如果检测到切换失败或者在小茶壶测试界面点击了取消,则不会生效
你在安装过程 ...

沒有出現小茶壺測試界面,直接就重開機了,接著綠屏,再也進不去做任何設定
全新安裝,一安裝完成就直接使用 “深度显卡驱动管理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09-27 20:49
#4
https://bbs.deepin.org/user/78571 我之前是切换成功了,但是也出现了
Welcome to emergency mode! After logging in,type "journalctl -xb" to viewsystem logs, "systemctl reboot" to reboot, "systemctl default" or ^D to try again to boot into default mode.
试了好多方法都不行,最后重做了,目前为止还是好的,我的感觉是deepin系统不能随便设置,什么都用default设置就还算稳定。看你的显卡挺老了,我强烈推荐你试用下debian,老硬件的机器debian是任何其他distro都不能比的。超级稳定。
如果你必须用deepin, 我曾经试过自己手装nvidia driver。成功了。而且打开deepin显卡管理器,它还认,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敢升级....所以后来重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09-27 22:01
#5
本帖最后由 kingctx530 于 2018-9-27 14:03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32
@kingctx530 我之前是切换成功了,但是也出现了
Welcome to emergency mode! After logging in,type "journ ...

對,不能隨便修改設定,在磁碟分割時是用整顆磁碟分割的時候 Deepin 會自動割出NTFS格式的磁區,我覺得很神奇,而且硬生生就是有一塊這個空間
顯卡是有點年紀 nvidia 960 但是應該還不至於這麼慘才對.......
Debian 其實也不錯,但是我不喜歡拿他當桌面,因為很多東西不方便,Debian 通常是我Linux Server的首選,如果不需要Linux Server我就會用FreeBSD
用 Deepin 其實是因為桌面設定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微調(沒有問題的狀況下),也不需要特別自己安裝桌面截取,影音播放,不然我會選擇Linux mint
現在沒有這麼多時間玩OS,不然我都是使用 Gentoo 自己控制還是比較方便的
因為論壇上其實好像沒什麼人問題這些問題,所以才會問問 Deepin 的使用者,搞不好是因為我剛使用不熟悉才踏到的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8-09-28 08:20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32
對,不能隨便修改設定,在磁碟分割時是用整顆磁碟分割的時候 Deepin 會自動割出NTFS格式的磁區,我覺得很 ...

你试试mint Debian based, 版本3Cindy刚出来。对新硬件支持很糟。我还没有找到特别稳定又方便的distro。各有优劣吧。如果你没有时间,我的建议是先重做deepin,然后升级到最新,最后手动安装Nvidia driver。以后就不要升级了。或者是以后再手动删了再升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24
deepin
2018-09-28 16:43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32
你试试mint Debian based, 版本3Cindy刚出来。对新硬件支持很糟。我还没有找到特别稳定又方便的distro。 ...

感謝你的回覆,Deepin 重做沒關係,只是要整顆 “硬盤” 都給他割還蠻......嗯,無語了

我目前是改成使用 manjaro + 深度的應用(movie,screenshot )了,顯示卡驅動我本來都一直是手動,只是想說現在很多發行版都特別的推出顯卡安裝程序,就給他用看看

目前還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目前還沒國外,國內的論壇還沒找到正確的解法,就是:
最近的版本只要是GTK系列的檔案管理界面,samba 都不能瀏覽 (linux mint 19, manjaro 17.1.12, deepin 15.7),應該是架構有更動什麼了.... (kde 系列正常)

反正 Linux 的桌面從以前坑到現在,習慣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