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linux 15.7 开机进入桌面只有壁纸背景,没有任务栏
Tofloor
poster avatar
duckgaga
deepin
2018-08-23 05:46
Author
deepin linux 15.7 开机进入桌面只有壁纸背景,没有任务栏和桌面的应用图标。用win+E组合键可以打开文件管理器,但是别的应用无法使用。有解决的方法吗?求大神指点。
windows下桌面如果加载不了可以使用进程管理器手动加载,deepin 15.7有类似的方法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08-23 05:52
#1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dist-upgrade  && sudo apt install d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ckgaga
deepin
2018-08-23 06:31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dist-upgrade  && sudo apt install dde

好的,我试试,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rojan_liuyi
deepin
2018-08-23 23:34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好的,我试试,谢谢

你好,请问后来怎么解决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rojan_liuyi
deepin
2018-08-23 23:34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好的,我试试,谢谢

你好,请问后来怎么解决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ckgaga
deepin
2018-08-24 00:1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你好,请问后来怎么解决的

没解决。我正常登录系统就是这样。后来我禁用了显卡驱动进入就好了。我的是ATI显卡X1350,老机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rojan_liuyi
deepin
2018-08-24 00:27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没解决。我正常登录系统就是这样。后来我禁用了显卡驱动进入就好了。我的是ATI显卡X1350,老机子。 ...

在deepin中禁显卡么?还是怎么禁显卡?命令行是怎么样的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kerust
deepin
2018-08-24 03:42
#7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不知道怎么解决,底部任务栏没有了,win相关快捷键都失效了,输入法时灵时不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ckgaga
deepin
2018-08-24 05:14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在deepin中禁显卡么?还是怎么禁显卡?命令行是怎么样的啊?

请参考这个帖子,每次开机的时候手动修改下https://bbs.deepin.org/post/14174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deas
deepin
2019-04-07 19:36
#9
今天遇到了,我的情况没这么麻烦。因为发现鼠标可以移动到屏幕外好远,所以怀疑是有多个屏幕,试了下还真是。

同步在百度知道也做了回复
虽然这个问题很老了,但我也遇到了。
已解决,有必要留给其他人做个参考。 因为的电脑接了两根显示器信号线,一根VGA 一根DVI 。默认VGA 是显示桌面内容的,而我平时用的是DVI。
进VGA桌面-设置-显示-在复制前打勾(将屏幕内容复制到一个或多个屏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henchen9028
deepin
2019-11-04 03:37
#10
这个问题已经很多个版本出现了 我以前也提过 帖子石沉大海  深度团队一直没引起注意 很多主板都会这样 特别是有LVDS接口的主板   主要是深度把默认的主屏幕设置在  用户没有接显示器的接口上  普通PC主板还能临时接一下解决  但很多ITX带LVDS的主板 解决不了   安装ubuntu 和linu xMINT 系统都没有这个问题  因为他们安装好后 默认所有显示器输出是克隆模式  而深度设置的比较傻b     直接是主副屏模式 而且你实际链接显示器的 往往是副屏  没有任何图标 也不能进行任何操作  只能切换到shell    很多电脑小白 就无法使用这个系统了 希望深度官方团队 引起重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gondeepin
deepin
2019-12-08 03:56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604
这个问题已经很多个版本出现了 我以前也提过 帖子石沉大海  深度团队一直没引起注意 很多主板都会这样 ...

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好久了……也不知道官方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本来就应该让用户的第一步不用操任何心,这样才能不断的扩大用户,让更多的小白加入到deepin系统的使用中来,然而过去了N久时间了,这个问题依然还是没解决。。。也是让人竟无语凝噎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gondeepin
deepin
2019-12-08 06:25
#12
对于这个问题我终于找到目前看来最好的解决办法了。具体的操作可以参照帖子:https://blog.csdn.net/zh2393673281/article/details/90283159
这个方法是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佳解决办法。其实际这个问题很小,但是给用户带来的困扰却非常之大,很可能小白用户遇到这个问题直接就放弃了这个系统的使用,因为桌面上啥也木有啊,啥也干不了啊
简单说原因:就是因为系统将你目前唯一的屏幕认做了副屏,而且还不是复制的模式,所以就桌面上没有任务栏,也没有其他任何的图标,鼠标还可以移出本屏幕。
处理办法:
1.登录系统后,虽然桌面上啥也没有,但是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Alt+T来打开终端;
2.在终端中输入xrandr --output HDMI2 --auto --primary(HDMI2是我的显示器,见图片中显示的connect的那个),这是将系统认为的副屏(也就是目前你唯一的一块屏幕)切换做主屏。
3.将投屏设置为复制模式,见图【更改投屏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