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E安装deepin15.7系统【老系统升级失败,没法只能重新安装】
Tofloor
poster avatar
中国新蔡
deepin
2018-08-22 23:1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xiaoxie 于 2018-8-22 15:59 编辑

前言,本来是打算从15.6升级系统的,谁知道升级失败了,而且电脑重新了,无法正常启动系统了,安装完15.4升级有失败了,没办法只能直接安装15.7系统了,还好可以正常通过PXE启动安装,也就有了这个帖子了!

=====================================================================
至于PXE部署安装的事情,请参考之前的帖子:PXE网络启动批量部署安装DeepinOS【适合任何批量部署场景】

https://bbs.deepin.org/post/142925


======================================================================
下载deepin15.7 ISO镜像,解压,修改PXE启动菜单添加如下三行:

LABEL Deepin-15.7
KERNEL http://192.168.1.115/linux/deepin-15.7-amd64/live/vmlinuz
APPEND initrd=http://192.168.1.115/linux/deepin-15.7-amd64/live/initrd.lz boot=live livecd-installer netboot=nfs nfsroot=192.168.1.115:/wllpxe/linux/deepin-15.7-amd64/ locale=zh_CN.UTF-8 IPAPPEND 1     【这里和上面是一行,请注意不要手动换行】


设置CMOS,从网络启动计算机,过程如下图所示:


从PXE引导成功

PXE启动引导界面,选择刚才修改添加的deepin 15.7

deepin15.7的启动引导过程。。。。


看见鼠标了。。。。哈哈哈

启动到安装界面了。。。。。。









帖子完毕,感谢浏览!
您的回复,才是我发帖的动力!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hawker
deepin
2018-08-23 02:12
#1
小白顶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2035274
deepin
2018-08-23 15:35
#2
运维大神,这样都成功了!
我用loopback 都没成功,没办法了只能先装15.6然后全盘升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uzhe
deepin
2018-09-06 00:16
#3
在哪里修改PXE启动菜单啊?修改完后从网络启动就会看到15.7的选项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oogeer
deepin
2019-09-20 22:17
#4
为什么都用的nfs方式啊,有没有ftp的?求指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2035274
deepin
2019-09-20 23:30
#5
roogeer 发表于 2019-9-20 14:17
为什么都用的nfs方式啊,有没有ftp的?求指导

pxe  也可以用ftp 吗?
用ftp应该怎么挂载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