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15.7支持ryzen了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c***u@126.com
deepin
2018-08-22 19:50
Author
今天8.22京东秒杀了thinkpadE485价格3699,满千减百拿到手3399,感觉比荣耀板载内存好,内存是插槽的,感觉超值,就是不知道ryzen cpu支持了吗??坐等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c***u@126.com
deepin
2018-08-22 19:52
#1
有买过的吗?接口多不需要转接,避免找驱动,我心动了,就是不知道ryzen在15.7上支持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08-22 20:49
#2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8-8-22 12:50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有买过的吗?接口多不需要转接,避免找驱动,我心动了,就是不知道ryzen在15.7上支持吗? ...

处理器   应该是内核的事吧? 目前4.14以后的内核都支持RYZEN了。DEEPIN15.7 内核是4.15可以支持RYZEN     使用linux中,显卡的支持与否显得更关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8-22 22:03
#3
本人已经尝试过了,不能安装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8-22 22:04
#4
只不过我是R5 2500U,HP745G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sn2000
deepin
2018-08-22 22:17
#5
对于Ryzen CPU的笔记本,目前只可从15.6升级,安装15.6时加入nomodeset参数安装,安装后保持这一参数启动,加入debian testing源,安装该源的firmware-linux-nonfree (20180518-1),下次启动即可去掉nomodeset,然后可升级至15.7,应能启用窗口特效并有较好性能和较低CPU占用率。不安装新版firmware-linux-nonfree就不能去nomodeset,去掉参数黑屏,加上不能调亮度也不能用窗口特效。
也尝试过直接安装15.7,U盘启动安装镜像,即使加上nomodeset参数也会卡在启动界面,LightDM窗口管理器迟迟加载不出来,无法进入安装程序,不知道多等等能不能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sInfinity
deepin
2018-08-22 22:43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对于Ryzen CPU的笔记本,目前只可从15.6升级,安装15.6时加入nomodeset参数安装,安装后保持这一参数启动, ...

这样安装后AMD显卡驱动是否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sn2000
deepin
2018-08-22 23:05
#7
本帖最后由 fsn2000 于 2018-8-22 15:09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这样安装后AMD显卡驱动是否正常?

升级至15.7后正常。另外想起来还要加上内核参数idle=nomwait,防止间歇性卡死,参考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156253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u@126.com
deepin
2018-08-23 01:42
#8
zhangxin0z 发表于 2018-8-22 14:04
只不过我是R5 2500U,HP745G5

E485就是R5 2500u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u@126.com
deepin
2018-08-23 01:44
#9
fsn2000 发表于 2018-8-22 14:17
对于Ryzen CPU的笔记本,目前只可从15.6升级,安装15.6时加入nomodeset参数安装,安装后保持这一参数启动, ...

看着操作有点复杂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8-08-23 01:50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看着操作有点复杂呀

玩Linux 就是要勇于作死,少年,看你骨格清奇,尝试安装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有什么问题,再反馈回官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gy
deepin
2018-08-23 02:10
#11
http://wiki.deepin.org/wiki/%E5%85%BC%E5%AE%B9%E6%80%A7%E8%89%AF%E5%A5%BD%E7%9A%84%E7%AC%94%E8%AE%B0%E6%9C%AC%E5%9E%8B%E5%8F%B7
可以看一下有没有类似的型号,参考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8-23 23:21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对于Ryzen CPU的笔记本,目前只可从15.6升级,安装15.6时加入nomodeset参数安装,安装后保持这一参数启动, ...

感谢你的提示,15.6确实可以在添加参数后,安装成功,15.7无论添加啥参数都不行。另,本人没有折腾过,想问一下,怎么添加testing源而后更新firmware?有没有什么参考的教程?wike没有这个玩意,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先终端sudo -i,然后echo deb http://ftp.debian.org/debian jessie-backports main contrib \
      >> /etc/apt/sources.list.d/backports.list但是这个好像只是切换了源,后面该咋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sn2000
deepin
2018-08-26 06:08
#13
本帖最后由 fsn2000 于 2018-8-25 22:2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感谢你的提示,15.6确实可以在添加参数后,安装成功,15.7无论添加啥参数都不行。另,本人没有折腾过,想 ...

您看的教程是版本比较旧的吧?加源的内容应该是http://mirrors.ustc.edu.cn/debian/ stretch-backports main contrib non-free,关键这个固件是“非自由”的,是在non-free类别里。而且jessie是旧版本了,最新稳定版是stretch。如果用ftp.debian.org的,应该是ftp.debian.org/debian/,最后的斜杠必须有……
安装的命令是sudo apt -t stretch-backports firmware-linux-nonfree,backports源的软件只有手动指定才会被安装。
backports源的用途是在不造成依赖冲突的前提下在旧版系统中安装部分新版系统的软件。stretch-backports是把目前测试版(testing)buster里的软件移植到目前稳定版(stable)stretch用的,而jessie-backports是把目前稳定版stretch里的软件移植到目前旧版(oldstable)jessie用的,所以想用到最新版本至少安装来自stretch-backports的版本。
您试着操作一下,有问题再问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kumao
deepin
2018-08-28 22:2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对于Ryzen CPU的笔记本,目前只可从15.6升级,安装15.6时加入nomodeset参数安装,安装后保持这一参数启动, ...

按e进入编辑后nomodeset是加在哪个地方,我也有台E48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ukumao
deepin
2018-08-29 01:01
#15
本帖最后由 kukumao 于 2018-8-28 21:42 编辑

我的E485是加noapic直接装的deepin1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rryZhao
deepin
2018-08-29 02:06
#16
本帖最后由 HarryZhao 于 2018-8-28 18:09 编辑

从哪儿搞得满千减百,我也想要
话说也不知道会不会把标压版的锐龙用到非游戏本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zong
deepin
2018-08-29 03:03
#17
1600+1070ti今天刚装好1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9-02 03:42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我的E485是加noapic直接装的deepin15.7

我去,真的假的?可是正常安装启动一级运行应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9-02 07:02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我的E485是加noapic直接装的deepin15.7

我已经试过了,我用的HP 745G5,无论是加nomdest还是你提示的noapic都不可以,如果加acpi=off则直接提示acpi巴拉巴拉不能运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xin0z
deepin
2018-09-02 07:03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557
我的E485是加noapic直接装的deepin15.7

我试的是15.7,现在重新安装15.6,15.6添加nomodest就可以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