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使用系统出现卡死现象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1 17:57
Author
1:昨天在使用系统中不知道点到了哪一个菜单按钮导致页面卡死,页面无法操作,最后发现页面上用table按键能选用qq上的一个确认按钮,回车后,页面卡死结束。
2:第二次卡死时也是不知道点到那个按钮,导致无法操作,最后只能强行关机重启。
3:今天又出现一次卡死情况,这次也是页面不能操作,鼠标可以移动, win键能使用,但是出来的菜单不能点击。最后使用快捷键调出终端,使用top命令查看程序,也没有看见占用率很高的程序,只能一个个的中止程序,发现中止一个叫deepin-vm的程序后页面恢复正常,提示特效已关闭。
这个已经影响到正常使用了,希望大家给我一个以后页面卡死的正确解决方式。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1 18:03
#1
刚才使用叮叮,打开后弹出一个更新选项,用鼠标点击确定后页面又出现假死现象,发现table按键能使用,用table选到确定后,回车键,系统页面恢复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1 18:12
#2
而且我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特效关闭后tim出大黑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utersky
deepin
2018-08-21 18:30
#3
我的dock也是,经常不能点击,什么反应都没有,然后还要闪烁,很影响使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1 18:57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412
我的dock也是,经常不能点击,什么反应都没有,然后还要闪烁,很影响使用。 ...

你可以尝试关闭开启窗口特效,可以稍微改善一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utersky
deepin
2018-08-21 20:19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412
你可以尝试关闭开启窗口特效,可以稍微改善一些。

貌似用处不大,还是不灵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1wmd
deepin
2018-08-22 02:22
#6
楼主用的是15.6还是15.7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2 16:52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412
楼主用的是15.6还是15.7啊

15.7,前天升的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rkfire
deepin
2018-08-22 17:57
#8
唉,真心是比15.6难用,提示升级的时候升级完,就无法启动了,然后重新安装,使用过程中卡死,强制重启,系统直接就崩溃了,现在是第二次重新安装的,还是卡,看论坛里说是关闭特效有改善,关了特效后,很多窗口一大个黑色边框,暂时还没出现卡死的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rdoubleu
deepin
2018-08-22 18:28
#9
sudo killall dde-dock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uzilee
deepin
2018-08-22 18:43
#10
参考链接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https://www.oubayun.com/sheng-ji-deepin-linux-15-7-xian-qia-yi-chang-jie-jue-fang-an.html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3 16:58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412
参考链接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https://www.oubayun.com/sheng-ji-deepin-linux-15-7-xian-qia-yi-chang-ji ...

非常感谢,我正在尝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_king
deepin
2018-08-23 17:18
#12
这次更新后貌似搜狗输入法也能正常使用了,上个版本使用搜狗输入法时输入法图标哪里一直再闪,最后下载了中州韵输入法能正常使用,但是发现卸载搜狗输入法后,发现中州韵输入法输入时的字的待选区域无法显示,而且右下角没有小键盘图标。而且昨天通过深度监控器发现后台一个叫sougou input method 的程序占用2个多g内存,程序中止后,小键盘消失,输入法能输入汉字,但又是待选区不显示。过了一会以后又正常了,发现那个搜狗后台又出现了。。。这大概是日常使用遇到的一些坑吧,我写到这里希望能帮助你们。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