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1172379429
deepin
2018-09-30 17:4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深度主要开发系统,搞浏览器还没计划,楼主的这些我以前也提过,关键还得国家镇府企业支持才行,就像现在出 ...
360嗅到了钱的气息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深度主要开发系统,搞浏览器还没计划,楼主的这些我以前也提过,关键还得国家镇府企业支持才行,就像现在出 ...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个人建议deepin做一个linux版的通用浏览器,
众所周知,国产浏览器window有好多,但是linux的几乎没有,那些所谓的跨平台浏览器,基本上都忽略了linux这块,可能就是因为linux小众,不赚钱。早些时候遨游有linux版本的浏览器,后来也废弃了,现在想让他们出个同步书签密码的插件都不干。现在360也出linux浏览器了,但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蹭热度也很有可能,或者以此预装到政府采购的linux电脑中为目的也很有可能,企业基本都是赚钱为方向的,像这种浏览器推出后半年一年的更新一次也是很有可能的,或者政府采购或者网上热点过去了,放弃了,也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我建议deepin推出自己的浏览器,基于开源的chromium或者firefox,甚至不用有太多的修改,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人力物力,在此基础上二次开发,添加或集成常用插件,关键是添加window中各个厂商浏览器数据登陆模块,就像通用邮件客户端一样。比如遨游浏览器,猎豹,百度,世界之窗,UC,搜狗,360甚至QQ等等,他们在linux中份额很小甚至几乎没有,有了这个浏览器,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市场份额,我想他们很可能会接受吧。
作为一个浏览器用户,注重最多的就是书签密码同步,这样用哪个系统上网都方便不少,其次才是本身好不好用,界面友不友好,漂不漂亮什么的。
deepin只需开发浏览器本身就可以了,再和厂商谈让他们提供书签密码同步的数据接口,首页接口,默认的搜索引擎,厂商要用后两项赚钱的吧,所以最好还是提供定制。所以用户登录哪个厂商的账号,搜索引擎、书签密码、首页就会替换成用户在window中的存储的数据和厂商提供的数据。
当然了,这样做有很多优点,可以集合各个厂商的力量做成一个软件,这种通用的浏览器也可能容易推广。
但是缺点和困难也是很多的,各个厂商未必会积极合作,以安全为由拒绝提供数据接口,也是很有可能的。再就是deepin造好了轮子,又被其他人拿去改一改就说自己做的,现在脸皮厚的不在少数。再是虽然是二次开发,也需要人力物力,并且需要长远的坚持,也不知道deepin是否能够担任。
其他的有点和缺点可能还有很多吧,我自己就不是那么能预料的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