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建议deepin做一个linux版的通用浏览器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9******89
deepin
2018-08-20 18:5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andeld 于 2018-8-20 10:58 编辑

个人建议deepin做一个linux版的通用浏览器,
众所周知,国产浏览器window有好多,但是linux的几乎没有,那些所谓的跨平台浏览器,基本上都忽略了linux这块,可能就是因为linux小众,不赚钱。早些时候遨游有linux版本的浏览器,后来也废弃了,现在想让他们出个同步书签密码的插件都不干。现在360也出linux浏览器了,但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蹭热度也很有可能,或者以此预装到政府采购的linux电脑中为目的也很有可能,企业基本都是赚钱为方向的,像这种浏览器推出后半年一年的更新一次也是很有可能的,或者政府采购或者网上热点过去了,放弃了,也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我建议deepin推出自己的浏览器,基于开源的chromium或者firefox,甚至不用有太多的修改,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人力物力,在此基础上二次开发,添加或集成常用插件,关键是添加window中各个厂商浏览器数据登陆模块,就像通用邮件客户端一样。比如遨游浏览器,猎豹,百度,世界之窗,UC,搜狗,360甚至QQ等等,他们在linux中份额很小甚至几乎没有,有了这个浏览器,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市场份额,我想他们很可能会接受吧。
作为一个浏览器用户,注重最多的就是书签密码同步,这样用哪个系统上网都方便不少,其次才是本身好不好用,界面友不友好,漂不漂亮什么的。
deepin只需开发浏览器本身就可以了,再和厂商谈让他们提供书签密码同步的数据接口,首页接口,默认的搜索引擎,厂商要用后两项赚钱的吧,所以最好还是提供定制。所以用户登录哪个厂商的账号,搜索引擎、书签密码、首页就会替换成用户在window中的存储的数据和厂商提供的数据。
当然了,这样做有很多优点,可以集合各个厂商的力量做成一个软件,这种通用的浏览器也可能容易推广。
但是缺点和困难也是很多的,各个厂商未必会积极合作,以安全为由拒绝提供数据接口,也是很有可能的。再就是deepin造好了轮子,又被其他人拿去改一改就说自己做的,现在脸皮厚的不在少数。再是虽然是二次开发,也需要人力物力,并且需要长远的坚持,也不知道deepin是否能够担任。
其他的有点和缺点可能还有很多吧,我自己就不是那么能预料的到的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zzz1172379429
deepin
2018-08-20 19:08
#1
我觉得不妥,首先目前的chrome已经很好用了,其次chrome已经支持linux了,再做个浏览器吸引点在哪?不能为了国产而国产,也不能看到什么自己都想弄,先集中精神把系统弄好吧,要专注,专精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tardust
2018-08-21 18:17
非常同意,Firefox不是已经有账号了么
kristpan
2018-08-20 20:32
是啊,Chrome完美满足我所有的需求
muye
2018-08-20 19:49
不错术业有专攻。就算做linux下的浏览器,这也不应该是deepin来做。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8-08-20 19:12
#2
深度主要开发系统,搞浏览器还没计划,楼主的这些我以前也提过,关键还得国家镇府企业支持才行,就像现在出个红芯就融资2.5亿,立马360linux马上就跳出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oam1
deepin
2018-08-20 19:17
#3
欧朋已经是咱们的了,可以建议360努力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8-08-20 19:18
#4
Linux下的通用浏览器已经有了,谷歌和火狐。前端开发都快被各种浏览器的适配工作搞疯了,楼主还不嫌乱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8-08-20 19:32
#5
360 出手了,听以前说有想法  估计现在不会折腾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8-08-20 19:39
#6
本帖最后由 sksweet 于 2018-8-20 12:16 编辑

楼主提出的最重要的“作为一个浏览器用户,注重最多的就是书签密码同步”,
我能不能举个另外一种可能呢?
别的科技公司只需要自己开发书签密码同步插件,然后放到chrome和火狐的社区插件下载区,这样用户还是只需要chrome和火狐就可以了,如果后台服务端看到使用的人多了,别家公司自己做一个自家公司的linux浏览器出来,为什么要和深度合作?它们是浏览器行业的专家,win和linux的浏览器本质上大部分业务代码是一样的,要如要真要开发,他们换一下linux程序平台的代码接口文件替换win的接口,马上就可以上线了。

类似的逻辑还可以引申到QQ,微信。 Linux平台上没有原生的QQ,微信,使用效果体验没有原生的好,哪是否能请求腾讯开放用户的全部的数据接口,深度自己做深度原生linux版本的QQ,微信客户端,只需要把数据接口引过来就行了?QQ,微信客户端界面仿品,现在B站视频都能找到初高中生展示作品,只是后台是假数据而已,可见界面这块难度并不太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kols
deepin
2018-08-20 19:48
#7
又来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z@tom.com
deepin
2018-08-20 20:02
#8
建议楼主发帖前先搜索一下,类似帖子很多。
https://bbs.deepin.org/post/16647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绍贝格尔
deepin
2018-08-20 20:17
#9
以前发了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六七八九十
deepin
2018-08-20 20:24
#10
360可能在秘密改进Presto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08-20 20:31
#11
之前很多发这样帖子的老哥被喷的好惨.你要保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89
deepin
2018-08-20 23:4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建议楼主发帖前先搜索一下,类似帖子很多。
https://bbs.deepin.org/post/166475 ...

真的没注意到这个帖子,和以前类似的帖子,如果看到已经有人提出来了,我也就不发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ineWay
deepin
2018-08-21 15:46
#13
chrome  firefox这么优秀的浏览器你是还没听说或吗?同步什么的都能搞定,现在还有360了,为什么总想着重复造轮子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20072312834
deepin
2018-08-21 16:10
#14
chrome的同步搞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89
deepin
2018-08-21 17:49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楼主提出的最重要的“作为一个浏览器用户,注重最多的就是书签密码同步”,
我能不能举个另外一种可能呢?
...

其实现在主要用的就是火狐,chrome偶尔用,chrome缺点就是同步要翻,墙,手上的几个软件都用不了了,暂时还没有找到新的替代品,火狐就是手机端挺差劲的。
同步的插件我也网上找了很久,旧的已经用不了了,新的没人开发,其他非官方的也还没有找到能用的,可能还没发现吧,所以才想到让深度主导联合开发一下,深度主导还是比个人来说要好很多。
腾讯的东西我对他们也没什么信心,感觉他们对自己的东西把控很严,禁止三方介入开发,我这主要考虑的还是除了腾讯之外的其他厂商。
我只是个人的使用用户,也不是开发者,所以只能从普通使用者的角度来看自己比较重视浏览器的哪方面功能,书签同步,密码什么的,
虽然360要出linux的了,个人来说还是不喜欢360的东西,不过linux版最后稳定了的话,我觉得我可能会使用的,并且手机上和window下也会相应的安装,原因也就是能把数据同步过去。
我说的通用的浏览器有点像LIsten 1音乐软件,包含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或者thunderbird邮件客户端,同时可以登录多个邮箱账户。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的意愿,并不代表广大用户,我也知道深度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感觉深度还是一个很负责的公司,看到深度更加的优秀我也是很开心的,至于周边的软件,没有精力去做也是没关系的啦,我只是提一个小建议,或者说心里有想法和大家讨论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toland
deepin
2018-08-21 18:37
#16
正在用opera的路过,表示很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fyi
deepin
2018-08-21 18:41
#17
那你叫deepin别做系统了去做软件吧。去开发软件就行了,做什么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lee
deepin
2018-08-21 18:51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欧朋已经是咱们的了,可以建议360努力下

可惜欧朋被收购回来后却放弃了其独立内核,选用了Chrome内核,百思不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itoland
deepin
2018-08-21 19:06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93
可惜欧朋被收购回来后却放弃了其独立内核,选用了Chrome内核,百思不解。 ...

Opera是先转内核,再被收购的。
原因很简单,转内核之前Opera公司已经快死了,情怀不能当饭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y_man
deepin
2018-08-21 19:39
#20
月经贴, 鉴定完毕, 此贴终结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