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成后,卡在三个点的进度条界面,麻烦大神再指点...
Tofloor
poste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9 09:0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joykidy 于 2018-8-19 01:14 编辑

我的电脑型号是ACER tmp-246mg,显卡是NVIDIA GeForce 820M,装win7和15.6双系统,折腾了一个多礼拜,多亏几位大神的指点,终于是安装上了。但是新问题又来了,还是进不去系统。。。有大神提示我安装包可能有问题,我专门重新下载,校验过没有问题,然后重来了一遍。
现在我用U盘装上系统,重启以后,能进到这个选择的界面,接着编辑选项。我尝试了加入nomodeset和acpi_osi两种方法。两种都会先出现英文字母界面。
如果加上acpi_osi貌似不起作用,和没有加一样,之后会进入完全黑屏状态,只有背光。
如果是加入nomodeset可以出现三个点的进度条界面,但是当第二个点亮起的时候,就卡住了。。。请大神再帮帮忙,感激不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1 17:04
#21
本帖最后由 freenestor 于 2018-8-21 09:3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进来以后开始都还正常,接着就有报错的了。下面的截图是按时间顺序的,可以帮我看一下吗?这次我专门看了 ...

前面dpkg --configure -a执行过了吗?另外,你的/home目录是单独分区,还是在根目录下?
重新安装的时候你新建了用户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1 17:41
#22
你再进恢复模式,chroot后,看下你的用户home目录:
ls -ld /home/用户名
cat /etc/passwd
id 用户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19:05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你再进恢复模式,chroot后,看下你的用户home目录:
ls -ld /home/用户名
cat /etc/passwd

完全小白,别笑话我
home目录应该是在根目录下,我在装之前给linux划出100G,自由空间,没有分区,安装的时候选择的是这个自由空间,之后系统自动分配的。应该是只有一个分区sda4。重装的时候每次都要求建立账户,输入计算机名和密码。
另外,请教一下,这个你说的chroot命令是在打开终端里后直接输入sudo chroot /mnt吗?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吗?实在小白
ls -ld /home/用户名
cat /etc/passwd
id 用户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s19920224
deepin
2018-08-21 22:55
#2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头大得不行,一个多礼拜没有睡好觉,全在干这个了
但是进来恢复模式以后,很喜欢这个系统,还是想尝试一 ...

实在不行,就用u盘搞一个启动盘,然后在bios里面选用启动盘启动,让后再安装系统,这样安装的系统的话,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进入系统之后再把你的win7引导程序加入到开机启动中,这样就可以实现双系统了,我也这样安装的,也是win7 + deepin15.6,如果出现什么报错,就直接百度错误信息,搜索linux就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s19920224
deepin
2018-08-21 22:56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头大得不行,一个多礼拜没有睡好觉,全在干这个了
但是进来恢复模式以后,很喜欢这个系统,还是想尝试一 ...

实在不行,就用u盘搞一个启动盘,然后在bios里面选用启动盘启动,让后再安装系统,这样安装的系统的话,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进入系统之后再把你的win 7引导程序加入到开机启动中,这样就可以实现双系统了,我也这样安装的,也是 win 7 +  深度15.6,如果出现什么报错,就直接百度错误信息,搜索就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23:56
#26
hks19920224 发表于 2018-8-21 14:56
实在不行,就用u盘搞一个启动盘,然后在bios里面选用启动盘启动,让后再安装系统,这样安装的系统的话, ...

我开始是用硬盘安装的,装不上。后来没办法还是用U盘做了一个安装盘,然后好不容易装上15.6,但是进不去。。
现在的问题是我知道有问题,但是找不到问题,不知道如何描述。。也就不知道该搜索什么。。最后没办法,来论坛求助大神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s19920224
deepin
2018-08-22 00:04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我开始是用硬盘安装的,装不上。后来没办法还是用U盘做了一个安装盘,然后好不容易装上15.6,但是进不去 ...

其实单纯的发截图,有时候大神也不一定懂,可能没遇到过,所以一般都是在界面里面都会报错,你看能不能把那一段报错写出来,不然很难找到解决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2 00:45
#28
hks19920224 发表于 2018-8-21 16:04
其实单纯的发截图,有时候大神也不一定懂,可能没遇到过,所以一般都是在界面里面都会报错,你看能不能把 ...

谢谢,我再找一找,争取定位一下问题,看看有没有办法进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s19920224
deepin
2018-08-22 00:57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谢谢,我再找一找,争取定位一下问题,看看有没有办法进系统

恩恩,不行就重装系统,多搞几次,反正是双系统,而且在win下装linux系统,在分区的时候去好不要格式化,不然很容易出现,在win下看不到原来的的磁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ks19920224
deepin
2018-08-22 00:58
#3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谢谢,我再找一找,争取定位一下问题,看看有没有办法进系统

恩恩,不行就重装系统,多搞几次,反正是双系统,而且在win下装linux系统,在分区的时候去好不要格式化,不然很容易出现,在win下看不到原来的的磁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2 01:58
#3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你再进恢复模式,chroot后,看下你的用户home目录:
ls -ld /home/用户名
cat /etc/passwd

这张图是我输入cat命令以后的结果,如果你有空的话,能否帮我看一下,不胜感谢

root@deepin:/# id joykidy
uid=1000(joykidy) gid=1000(joykidy) 组=1000(joykidy),7(lp),27(sudo),100(users),109(netdev),113(lpadmin),117(scanner),123(sambashare),999(bumblebee)
下面是我输入id命令之后的。
麻烦你很多次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谢谢你,我再找一找,看看能不能找到问题。再次谢谢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2 22:05
#3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这张图是我输入cat命令以后的结果,如果你有空的话,能否帮我看一下,不胜感谢

root@deepin:/# id joyki ...

执行ls -ld /home/joykidy看下/home/joykidy属主是什么

deepin安装虽然简单,但是问题多多。成功后,用起来也不是很稳定,最新的15.7桌面系统卡的不行,还没15.6好。本来想支持国产的,无奈我重新回归其他linux发行版了,manjaro和mint都挺好。manjaro也还可以装deepin桌面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3 05:43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执行ls -ld /home/joykidy看下/home/joykidy属主是什么

deepin安装虽然简单,但是问题多多。成功后,用 ...

执行了之后是这个记录
root@deepin:/# ls -ld /home/joykidy
drwxr-xr-x 13 joykidy joykidy 4096 8月  20 21:30 /home/joykidy
属主应该是joykidy吧?!上网查了一下,但是还没整明白
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多,确实也想支持国产,看到deepin的使用也很喜欢,但是这个装机心真的累,我再努力努力,也尝试看看其他系统吧,再次谢谢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3 16:52
#3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执行了之后是这个记录
root@deepin:/# ls -ld /home/joykidy
drwxr-xr-x 13 joykidy joykidy 4096 8月  2 ...

这个是正常的。
如果你要重新安装deepin,建议安装的时候先进live cd模式(usb启动选恢复模式),然后格式化你要安装的根分区。这样安装的时候会比较干净。

google上搜到很多failed to start login service报错的,跟deepin和debian相关的也有,但情况跟你有差别,应该解决不了你的问题,因为你是新安装的系统,照理说不应该出这个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4 07:07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这个是正常的。
如果你要重新安装deepin,建议安装的时候先进live cd模式(usb启动选恢复模式),然后格 ...

这个问题真的是奇怪了。谢谢你这么多帮助。我再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