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成后,卡在三个点的进度条界面,麻烦大神再指点...
Tofloor
poste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9 09:0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joykidy 于 2018-8-19 01:14 编辑

我的电脑型号是ACER tmp-246mg,显卡是NVIDIA GeForce 820M,装win7和15.6双系统,折腾了一个多礼拜,多亏几位大神的指点,终于是安装上了。但是新问题又来了,还是进不去系统。。。有大神提示我安装包可能有问题,我专门重新下载,校验过没有问题,然后重来了一遍。
现在我用U盘装上系统,重启以后,能进到这个选择的界面,接着编辑选项。我尝试了加入nomodeset和acpi_osi两种方法。两种都会先出现英文字母界面。
如果加上acpi_osi貌似不起作用,和没有加一样,之后会进入完全黑屏状态,只有背光。
如果是加入nomodeset可以出现三个点的进度条界面,但是当第二个点亮起的时候,就卡住了。。。请大神再帮帮忙,感激不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19 17:43
#1
我也有碰到安装完成后启动,一直启动不了,后来不断尝试找到了线索:
一个建议是,启动到grub,编辑启动项,加入“noapic noapm nodma nomce nolapic nomodeset nosmp nosplash”,然后尝试启动,这样屏幕会有启动日志。如果能启动到登录界面,后面再一个一个去掉选项进行测试,最后我定位到我的电脑如果不加nolapic,启动不了。
第二个是,我的电脑是集成显卡+N卡,启动过程中有一半的概率进入ermergency mode,后来在bios里索性禁用了N卡,才正常启动。(我笔记本比较老了,不打游戏用不用N卡无所谓)

以上,希望可以帮你找到些许线索,解决启动不了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05:53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我也有碰到安装完成后启动,一直启动不了,后来不断尝试找到了线索:
一个建议是,启动到grub,编辑启动项 ...

谢谢你,看了你的建议,我把那一串加进去,然后就往下进行了。但是还是没有能进桌面,最后卡在140+秒那个地方了。显示的我拍下来了,在下面,你能帮我看看吗?另外,听了另外一个大神的建议,在recovery模式菜单里加入nomodeset,可以正常进入恢复模式的桌面!但是正常模式的还是进不去。。。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0 18:04
#3
我也碰到n卡驱动问题,因为我有集成intel显卡,所以我在bios里禁用了N卡后,成功进入了。
后来,我进系统后装了下bumblebee切换到bumblebee管理:
sudo 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bswitch-dkms primus nvidia-driver console-setup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glx 选择bumblebee,重启进bios里启用N卡,就成功进入系统了。所以,看你最后一张图里的日志,感觉是某个设备驱动问题。

你是双显卡,还是只有独立N卡?有可能是NVIDIA驱动问题。
如果你有集成的intel显卡,建议先bios禁用N卡试试,能进系统,就可以按照我说的装下bumblebee
如果你只有NVIDIA显卡,尝试进恢复模式,装bumblebee:
进入恢复模式后:
sudo mount /dev/sdxx /mnt(/dev/sdxx是你的根分区)
for i in /sys /proc /dev ; do sudo mount --bind $i /mnt/$i ; done
sudo chroot /mnt
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bswitch-dkms primus nvidia-driver console-setup (这里可能需要网络并配置dns,如果不能联网,vi /etc/resolv.conf加入一个可用dns)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glx 选bumblebee
exit
for i in /sys /proc /dev ; do sudo umount /mnt/$i ; done
sudo umount /mnt
reboot 尝试正常启动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18:23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我也碰到n卡驱动问题,因为我有集成intel显卡,所以我在bios里禁用了N卡后,成功进入了。
后来,我进系统后 ...

我估计我的问题应该是N卡的问题。
我的笔记本是Intel集显和N卡独显的双显卡,但是我在bios里面没有找到显卡相关的设置,也没有graphic什么的选项。我上网查了一下,据说Acer的笔记本有一部分在bios里不提供显卡设置了。。也就是说我没办法在bios里关闭。但是我可以进入win7和deepin的recovery模式,在这两种模式里可以把显卡设置好吗?
我试一下你说的只有N卡的这个方法,Th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23:34
#5
本帖最后由 joykidy 于 2018-8-20 15:37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我也碰到n卡驱动问题,因为我有集成intel显卡,所以我在bios里禁用了N卡后,成功进入了。
后来,我进系统后 ...

今天下载15.7,连安装都没有成功。
下午又试了一下15.6,运行完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bswitch-dkms primus nvidia-driver console-setup这一句后都截图是这样的

我点击Y,回车之后,就是这个截图。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下一句直接运行提示我

应该是前面没有下载好的缘故?
我在恢复模式下可以连wifi,可以打开网页,这个帖子就是在恢复模式下发的,这是不是就说明我网络没问题?需要配置DNS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oLove
deepin
2018-08-20 23:37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今天下载15.7,连安装都没有成功。
下午又试了一下15.6,运行完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bswitch-dkms ...

网络问题,无法解析http://packages.deepin.com/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23:45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网络问题,无法解析http://packages.deepin.com/

那就是说不是我的电脑的问题?
我刚才连上手机的热点再试,还是显示一样的内容
下面我该怎么做,可否教教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oLove
deepin
2018-08-20 23:51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那就是说不是我的电脑的问题?
我刚才连上手机的热点再试,还是显示一样的内容
下面我该怎么做,可否教教 ...

浏览器能直接打开这个地址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hahahai
deepin
2018-08-20 23:55
#9
我这和你一样的问题,启动报错信息也一样,折腾的受不了了,不玩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0:0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浏览器能直接打开这个地址么?

http://packages.deepin.com/
这个地址吗?可以的,里面我随便点击了几层文件夹,可以的,没有点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0:04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我这和你一样的问题,启动报错信息也一样,折腾的受不了了,不玩了

头大得不行,一个多礼拜没有睡好觉,全在干这个了
但是进来恢复模式以后,很喜欢这个系统,还是想尝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ahahahai
deepin
2018-08-21 00:27
#12
在主板上把GPU禁了,就可以进去,我进去过两次,之后 就不行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0:46
#13
eahahahai 发表于 2018-8-20 16:27
在主板上把GPU禁了,就可以进去,我进去过两次,之后 就不行了

我在bios里面没有找到显卡设置的选项,没有办法关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1 02:05
#14
本帖最后由 freenestor 于 2018-8-20 18:12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今天下载15.7,连安装都没有成功。
下午又试了一下15.6,运行完apt-get install bumblebee bbswitch-dkms  ...

chroot后,vi /etc/resolv.conf加入一个dns就可以了。
格式:
nameserver xx.xx.xx.xx
顺便提下,我升级了15.7,感觉桌面系统比15.6卡,暂时没找到什么原因,截图显示你没配好dns,安装失败了,你先配好dns再试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3:37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chroot后,vi /etc/resolv.conf加入一个dns就可以了。
格式:
nameserver xx.xx.xx.xx

加入了DNS以后,可以下载运行了。
后面是我的截图,我先上传,麻烦帮我看看,貌似最后有点问题。上传完了,我就重启了,怕没截图


重启完了,之后再看结果,一会儿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1 04:14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加入了DNS以后,可以下载运行了。
后面是我的截图,我先上传,麻烦帮我看看,貌似最后有点问题。上传完了 ...

你是说最后umount报busy?这个没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5:09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你是说最后umount报busy?这个没关系。

之前的操作都成功了,重启之后卡在
然后就不动了。我等了半天没反应,接着我就又重装了一遍系统,全部重新来了一次。。。结果卡这了。。。

现在按住Ctrl+Alt+del,deepin图标会有回退的动画,但是每次经过logo,之后就卡在这了
还有什么办法没有我是真想装上去呀
麻烦你也好多次了,能不能再帮帮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reenestor
deepin
2018-08-21 05:48
#18
本帖最后由 freenestor 于 2018-8-20 21:53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之前的操作都成功了,重启之后卡在
然后就不动了。我等了半天没反应,接着我就又重装了一遍系统,全部重 ...

你重新全部来了一遍,包括安装bumblebee,是吧?
上面有个[Firmware Bug]的报错,你先进恢复模式按照安装bumblebee的方法chroot,然后安装:
apt install intel-microcode
再执行下dpkg --configure -a
然后重启
启动到grub界面,加入“noapic noapm nodma nomce nolapic nomodeset nosmp nosplash”,启动再看下会卡在哪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6:02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你重新全部来了一遍,包括安装bumblebee,是吧?
上面有个[Firmware Bug]的报错,你先进恢复模式按照安装b ...

对的,我全部重来了一遍。额,我现在正在重来第三遍正进行到bumblebee
一会儿我再接着往下的步骤,看看效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1 06:36
#20
本帖最后由 joykidy 于 2018-8-20 22:46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50
你重新全部来了一遍,包括安装bumblebee,是吧?
上面有个[Firmware Bug]的报错,你先进恢复模式按照安装b ...

进来以后开始都还正常,接着就有报错的了。下面的截图是按时间顺序的,可以帮我看一下吗?这次我专门看了以前,最前面firmware bug的报错没有了



从第三个开始就有报错的了,以前只要能到这一步,每次都会有这个提示failed to start udev kernel device manager,
最后就一直在network manager和login service这里死循环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