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能否帮我看看,能看到启动界面,但是马上黑屏
Tofloor
poste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8 07:23
Author
各位大大,我的电脑型号是ACER tmp-246mg,显卡是NVIDIA GeForce 820M,刚开始我手边没有合适的U盘,我就用硬盘启动的方式,执行到引导的时候,选择完了INSTALL Deepin(我自己起的选项名),之后正常应该开始执行安装,但是每次都直接黑屏,没有光标,但是有背光。这样折腾了一个星期,但是还一直是这样,试了各种指令,都是这个效果。后来借了一个U盘,制作了一个,就到了第一幅图这里,选择安装,之后又黑屏,还是一个效果。
我又在网上看到可能是显卡不兼容的问题,然后试了一下加上nomodest,然后就出字了(第二幅图),但是接着又不动了
有几次我试着用其他工具制作U盘,还能到kernel panic-- not syncing:attempted to kill init!这一句,但是也是一样卡住。。。
折腾了好长时间,完全没有进展,快不行了。。。求大神解救,感激不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BingoLove
deepin
2018-08-18 08:23
#1
用什么制作的u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8 09:38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用什么制作的u盘?

用深度U盘启动盘制作的,我找到一个方法,还是加入nomodeset,然后现在已经安装了,但是新问题是安装完重启后,引导进新系统,我再次编辑引导菜单,加入nomodeset,卡在屏幕只有三个点的进度条这里了,这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18 14:3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用深度U盘启动盘制作的,我找到一个方法,还是加入nomodeset,然后现在已经安装了,但是新问题是安装完重 ...

15.7用nomodeset已经不管用了,倒数第二行最后添加 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不过好像9系10系显卡有问题,你这8系显卡也有问题?
进系统以后切换显卡驱动,切换成功就OK了

或者修改/etc/default/grub
在最后加上一句
  1.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
Copy the Code

然后
  1. sudo update-grub
Copy the Co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8 16:15
#4
本帖最后由 joykidy 于 2018-8-18 08:16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15.7用nomodeset已经不管用了,倒数第二行最后添加 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不过好像9系10 ...

谢谢大神,我原来都快绝望了
我下载的是15.6,这个里nomodeset还管用。但是问题是安装完成后重启,重启进入引导界面,如果不进行特殊配置,直接进入系统就黑屏了。如果对选项编辑,加入nomodeset,屏幕中间就出现三个点,从左向右依次亮,亮到第二个点就不动了
所以现在还没有到系统桌面,也没办法在系统里切换显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18 16:59
#5
本帖最后由 jay666 于 2018-8-18 09:01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谢谢大神,我原来都快绝望了
我下载的是15.6,这个里nomodeset还管用。但是问题是安装完成后重启,重 ...

看下你的U盘和下载的系统文件是否有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8 17:02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看下你下载的镜像是否有问题

我在官网下的,但是是用迅雷下的,现在我是不是需要校验一下MD5值,如果不一样就从原地址下载,全部重来一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18 17:09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我在官网下的,但是是用迅雷下的,现在我是不是需要校验一下MD5值,如果不一样就从原地址下载,全部重来 ...

如果是系统镜像有问题肯定要重新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8 17:17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如果是系统镜像有问题肯定要重新下……

好的,我校验一下,谢谢你,如果有不懂的我再问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8-08-19 06:22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谢谢大神,我原来都快绝望了
我下载的是15.6,这个里nomodeset还管用。但是问题是安装完成后重启,重 ...

进bios 关闭显卡,以及关闭a开头(具体的名字忘了,好像是arch)的磁盘链接模式试试,我以前就是这个磁盘启动模式搞的装机出问题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9 06:37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进bios 关闭显卡,以及关闭a开头(具体的名字忘了,好像是arch)的磁盘链接模式试试,我以前就是这个磁盘启 ...

我的bios不能管理显卡,我没有找到选项。。。都是启动模式的选择这些。。。也没有A选项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9 08:49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如果是系统镜像有问题肯定要重新下……

我又重新下载了一个,然后校验过,没有问题。然后装了一次,遇到的问题还是一样的。。。
能进到这个选择的界面,接着我编辑选项,F10以后,会闪一下英文字母的界面。我把nomodeset和acpi_osi两种方法都试了一遍,nomodeset会跳到三个点的这个界面,第二个点亮起以后就卡住了。acpi_osi貌似没有作用,和不修改选项一样都会黑屏,完全没有显示,只有背光。
大神可否再指点一下,万分感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19 10:4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我又重新下载了一个,然后校验过,没有问题。然后装了一次,遇到的问题还是一样的。。。
能进到这个选择的 ...

好像要你升级microcode,你试下能进tty吗 ctrl+alt+f2
能进去的话试下
  1. apt-get update
  2. apt-get install amd64-microcode
Copy the Code


  1. apt-get update
  2. apt-get install intel-microcode
Copy the Code

在或者你等15.7发布了直接装15.7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19 16:53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好像要你升级microcode,你试下能进tty吗 ctrl+alt+f2
能进去的话试下

谢谢你,这么晚还在帮我想办法,特别感谢
在什么界面按快捷键进入呢?是在修改了模式点击f10之后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19 23:58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谢谢你,这么晚还在帮我想办法,特别感谢
在什么界面按快捷键进入呢?是在修改了模式点击f10之后吗? ...

就是报错的地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00:15
#15

试了一下不行。。。f1-6都没有反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20 00:21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试了一下不行。。。f1-6都没有反应

那你进Deepin Recovery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05:21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那你进Deepin Recovery试试

我在Recovery模式里,加入nomodeset进入恢复模式的桌面了!但是。。。输入了前面说的更新microcode的代码以后,重启,再次进入,还是卡在三个点,无法正常进入桌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n
deepin
2018-08-20 05:25
#18
joykidy 发表于 2018-8-18 08:15
谢谢大神,我原来都快绝望了
我下载的是15.6,这个里nomodeset还管用。但是问题是安装完成后重启,重 ...

可以只写acpi_osi=!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ay666
deepin
2018-08-20 05:28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我在Recovery模式里,加入nomodeset进入恢复模式的桌面了!但是。。。输入了前面说的更新microcode的代码 ...

使用老的内核试下或者等15.7出来在试下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ykidy
deepin
2018-08-20 05:55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214
可以只写acpi_osi=!

谢谢你,但是试了一下,还是黑屏。。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