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了类似汉芯造假的事件,深度是不是很容易遭到误伤?
Tofloor
poster avatar
pa******hg@hotmail.com
deepin
2018-08-16 20:0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kristpan 于 2018-8-16 12:05 编辑

    最近又出了类似汉芯造假骗经费的事件
    8月15日,“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系列融资。据红芯自称,该公司打破美国垄断,推出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然而,有网友将该浏览器的安装程序文件多次解压后,竟发现了广为人知的Chrome。

    当年麒麟操作系统大量使用FreeBSD的代码,官方却宣称是“中国独立研发成功”和“拥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内核”的操作系统。

    这么些骗钱的项目已经把“国产”、“自主研发”等词汇给糟蹋了,影响也波及了真正在认真做实事的深度。虽然深度官方不以“国产操作系统”自居,但是我们爱好者通常就是这么称呼,因而在知乎等论坛上也常常遭到不明真相网友的嘲讽,心疼深度操作系统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8-08-16 20:27
#1
没办法,这年头干实业挣不来钱,概念里面不带点人性的弱点谁给你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guangjingshang
deepin
2018-08-16 20:33
#2
本帖最后由 liuguangjingshang 于 2018-8-16 12:35 编辑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ly_man
deepin
2018-08-16 20:37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

实捶chom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ulinux
deepin
2018-08-16 20:38
#4
本帖最后由 lulinux 于 2018-8-16 12:39 编辑

如果加入了自己的大量劳动,做了大量的整合,就不属于造假欺骗。

至于2.5亿,那只是一种让人眼红的数字而已,是真是假,只有当事人清楚。何况那并不是纳税人的钱。

至于国产、自主研发,看你怎么解释。国产就是“中国人产”的意思,没毛病。自主研发如果不是说内核自主研发,那也没毛病。何况甲方吃这一套,把这些关键词用于推广,怎么说谁还拦得住?

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怎么那么有道德优越感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8-08-16 20:49
#5
群众眼睛是雪亮的,不会误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8-08-16 20:50
#6
"深度不以国产自居"  ?  说一套做一套可能是精分了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der潘
deepin
2018-08-16 21:04
#7
深度本来就可以称为国产,这是应该的,本来deepin就配好吗。做的已经这么好了,真不明白整天这个那个的,有意思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1:33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如果加入了自己的大量劳动,做了大量的整合,就不属于造假欺骗。

至于2.5亿,那只是一种让人眼红的数字而 ...

嗯。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确实没必要去道德审判。

但是,某些资本家正是利用了民众的爱国情怀做起了爱国生意?这就是人家的不对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ingskill
deepin
2018-08-16 21:34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深度不以国产自居"  ?  说一套做一套可能是精分了吧

深度本身当然不以国产自居。喜欢深度的人喜欢用国产称呼深度。

后者尊重前者的态度,前者或其他人也管不到后者的任性。就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ulinux
deepin
2018-08-16 21:53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嗯。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确实没必要去道德审判。

但是,某些资本家正是利用了民众的爱国情怀做起了 ...

民众?爱国?
普通民众会使用这个浏览器吗?
见了“国产”两个字就要开喷的人谈何爱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量子巡游者
Moderator
2018-08-16 22:05
#11
有网友将该浏览器的安装程序文件多次解压后,竟发现了广为人知的Chrome。  
不懂楼主在说什么呢???网友多次解压发现???好神奇的操作!!!

当年麒麟操作系统大量使用FreeBSD的代码,官方却宣称是“中国独立研发成功”和“拥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内核”的操作系统。

估计大家不太懂自主研发和借鉴啊!!!骗钱???好多企业都存在骗钱的行为!!比如QQ,会员权限那么多是不是骗钱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量子巡游者
Moderator
2018-08-16 22:11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嗯。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确实没必要去道德审判。

但是,某些资本家正是利用了民众的爱国情怀做起了 ...

大哥 这个是收费的是,开放给企业啊!!!  普通用户现在用不了!!!
至于是不是新的内核,这个需要看代码的 ,像Linux一样,版本很多,可是基础是一样的啊!!!
浏览器内核和Linux内核一样,庞大而复杂,不仅需要能够运行,还要优化!!!
至于骗钱???这个好像不存在啊!!!云适配公司存在好久了,创始人也是参与IE8,9,10版本的研发,属于IE的开发的人员,再说只是融资,没要求使用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0
Advanced Packager
2018-08-16 22:48
#13
2.5中有政府客户融资,这就是大问题了,商业融资都无所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hg@hotmail.com
deepin
2018-08-16 22:51
#14
本帖最后由 kristpan 于 2018-8-16 14:53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民众?爱国?
普通民众会使用这个浏览器吗?
见了“国产”两个字就要开喷的人谈何爱国? ...

普通民众不爱国吗?
为什么民众不去买进口的辣椒酱而是买老干妈呢?为什么民众买进口的奶粉,不买国产的奶粉呢?
国产如果是良心,普通民众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国产如果是骗人的,民众为什么要花钱买上当受骗,甚至危及身体健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2******97
deepin
2018-08-16 22:54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嗯。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确实没必要去道德审判。

但是,某些资本家正是利用了民众的爱国情怀做起了 ...

好古董的本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2******97
deepin
2018-08-16 23:02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嗯。人家公司的事情,吃瓜群众确实没必要去道德审判。

但是,某些资本家正是利用了民众的爱国情怀做起了 ...

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好古董的本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3:30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民众?爱国?
普通民众会使用这个浏览器吗?
见了“国产”两个字就要开喷的人谈何爱国? ...

所以说国产俩字被玩儿坏了呀!

作为地道的中国人,一切国产的软硬件我都会支持,但是不能打着“国产”的幌子来欺骗群众呀!拿这个浏览器来讲,我在微博上看了解压安装包的视频,那赤果果的就是拿来谷歌的东西呀,还堂而皇之的说是自主?我晕了。就算有加自己的黑科技,也好歹改下图标呀。

本人不反对借鉴别人好的东西,甚至支持站在巨人肩膀上“更上一层楼”,但是反感赤裸裸的复制还标榜是自主的。

唉!国产啊!啥时才能在广大国人心中脱掉负面的标签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ulinux
deepin
2018-08-16 23:37
#18
这两天网上对红芯浏览器的差评甚嚣尘上,主要源于不知谁贴的“第5大自主内核”的标签,但是redcore官网并没有这样的字眼,并且明确说了红芯内核“基于通用内核架构,结合创新专利技术研发而成”,唉,网络谣言真可怕呀,喷子的智商都有待提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3:38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有网友将该浏览器的安装程序文件多次解压后,竟发现了广为人知的Chrome。  
不懂楼主在说什么呢?? ...

https://weibo.com/2532311914/GuM ... me&type=comment

我是从上面的链接第一次知道这个浏览器的,期初看这个截图操作并不知道其真实性。

我是说,如果视频截图属实的话,这样的产品标榜完全自主会颠覆大部分国人对国产自主的认知。就酱。。

再次申明:我个人支持一切真正自主的国产软硬件产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3:49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49
这两天网上对红芯浏览器的差评甚嚣尘上,主要源于不知谁贴的“第5大自主内核”的标签,但是redcore官网并没 ...
“核心技术”下面的介绍:
红芯内核——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


从字面我可以理解为:红芯浏览器内核不会随着谷歌浏览器内核更新而更新吗?如果内核更新还是要依赖谷歌的话那依然不能打破垄断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