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文件管理器1.8的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02:45
Author


如上图所示,方框内是“映射网络磁盘驱动器”,下面两个是从映射磁盘添加的标签。

1.7版本的时候,每次重启不会自动挂载驱动器,但是会显示添加的标签“暂放区”和“数据中心”,这样每次只需点击一下标签,就自动挂载整个映射驱动器了。而且点击标签也会直接进入标签内,且同时挂载驱动器。很方便!

更新1.8版本后,重启后没有自动挂载驱动器,也不显示标签了,只能再次在网络邻居添加”映射驱动器“;希望攻城狮测试复现一下,还是1.7的那种方式更方便、快捷吧!大家说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海天鹰
deepin
2018-08-16 04:59
#1
注销一下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08:54
#2

我的意思更新到1.8版本后,每次关机或重启后,打开映射驱动器更麻烦了(添加的标签没有了,不能自动挂载映射驱动器了)。

1.7版本也不能自动挂载映射驱动器,但是可以通过添加标签的方式”间接自动挂载“,即,用户添加的标签,无论开关机还是重启都不会消失,只需点击”标签“就”自动挂载“映射驱动器了,1.8版后添加的标签也会随着开关机消失,那么用户又需要再次去”网络邻居“去添加映射驱动器。

很显然,1.7版那样能够更快速的、更便捷的打开映射驱动器,这对于局域网访问共享的网络硬盘更加方便。

希望1.8通过后续更新能像1.7那样开关机后能保存”标签“或干脆直接自动挂载映射驱动器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09:00
#3
另外,再提一下,Windows下映射驱动器会一直存在,无论开关机还是重启。即只需添加一次网络驱动器就好,除非用户手动断开。(如果没有链接网络会在映射驱动器上显示一个×,表示未连接网络)

PS:Windows最新版向要映射网络驱动器,必须手动开启smb1.0客户端服务器。(控制面板里面去添加功能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6 17:18
#4
好像发版本的时候公告漏掉说了的样子...

1.8 的文管重构了配置文件这部分,使用了新的配置文件结构,所以旧的配置文件失效了,其中包含存储你旧的书签的配置文件也失效了,只需要手动重新添加一次书签即可解决。

如果你添加的书签关机后会消失...看一下 ~/.config/deepin/dde-file-manager.json 这个配置文件是不是没有正确的被生成?

  1. ls -lah ~/.config/deepin/ | grep file-manager.json
Copy the Cod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edajun
deepin
2018-08-16 18:06
#5
工程师说会尽快修复,见这个帖子: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085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18:31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好像发版本的时候公告漏掉说了的样子...

1.8 的文管重构了配置文件这部分,使用了新的配置文件结构,所以 ...

哈 大神出来发话啦!

我既然已经来发帖了,肯定有重新添加书签还是无效啊!至于你说的配置,我小白真不会折腾呀。现在也懒得折腾了,因为毕竟我的主业是搬砖的。只是反馈我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至于能不能解决、怎么解决这些攻城狮可以确认的吧?术业有专攻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18:36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工程师说会尽快修复,见这个帖子: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085#=1#p ...

感谢朋友!

我仅仅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用户,反馈遇到的问题而已,比较反感动辄就要让用户自己去解决。

当然,自己能解决的问题我也不会来跟帖了。

我个人发帖的任何目的,居于以下几点:
1 反馈问题,自己没法解决,会持续跟帖、跟进反馈;
2 反馈问题,自己能解决、已解决,提醒其他人;
3 反馈问题,给一些自以为的建议;
4 水贴,活跃气氛。。

就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6 18:38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哈 大神出来发话啦!

我既然已经来发帖了,肯定有重新添加书签还是无效啊!至于你说的配置,我小白真不 ...

sftp 自动挂载的问题已经修复了,下次推送小更新就会解决了。不过你提到的书签也会消失我这边复现不了啊

你可以用文件管理器打开一下 ~/.config/deepin/ 这个路径(复制粘贴到你的文管地址栏按回车),然后看看有没有一个叫 dde-file-manager.json 的文件在(这个文件存储了包括你的书签在内的配置信息),在的话,右键属性,权限管理那个地方截个图贴上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18:45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sftp 自动挂载的问题已经修复了,下次推送小更新就会解决了。不过你提到的书签也会消失我这边复现不了啊  ...

好额!我现在在win10上的台式机上,DEEPIN的笔记本不在身边。我晚点按你说的方法去看一下,然后再来反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19:49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sftp 自动挂载的问题已经修复了,下次推送小更新就会解决了。不过你提到的书签也会消失我这边复现不了啊  ...



你好!截图来啦。需要怎么修改一下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6 20:39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你好!截图来啦。需要怎么修改一下么?

看上去是对的,你的文件管理器的书签添加之后现在还会在关闭文管/重启后自动消失吗?
你可以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打开这个文件,然后看看这个文件内有没有 bookmark 字样,那里就是你的书签了,如果那里有你所添加的书签的话,这里应该没有问题。

点击书签会自动挂载,如果你的问题出现在这里的话,等下一次小更新就会修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1:03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看上去是对的,你的文件管理器的书签添加之后现在还会在关闭文管/重启后自动消失吗?
你可以用任何文本编 ...



嗯哼!看来这就是一个BUG了吧!

书签还是会消失,每次开机后要重新在网络邻居去添加映射驱动器,着实很不方便呐!

希望能够早点解决这个问题哈!谢谢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1:14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看上去是对的,你的文件管理器的书签添加之后现在还会在关闭文管/重启后自动消失吗?
你可以用任何文本编 ...

你好!请问你是官人吗?

麻烦你看下这个帖子,谢谢!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5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6 22:12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嗯哼!看来这就是一个BUG了吧!

书签还是会消失,每次开机后要重新在网络邻居去添加映射驱动器,着实 ...

帮助复现 bug 我还得问几个问题:

- 如果只是关闭所有现在已经打开的文件管理器,不重启,重新打开文件管理器,已经添加的书签会消失吗?
- 在你重启之后,上面提到的配置文件会消失吗?

如果仅仅在重启之后配置文件会消失,检查一下你是不是用了体验安装...如果关闭文件管理器,配置文件还在,再打开文件管理器发现书签也会消失的话,尝试重新添加书签并把你的书签文件以附件形式贴上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3:21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帮助复现 bug 我还得问几个问题:

- 如果只是关闭所有现在已经打开的文件管理器,不重启,重新打开文件 ...

1 不会,没重启时添加一次标签后是不会消失的,能正常使用。
2 重启之后没有了配置,要重新添加书签后就有了。

在哪里查看体验安装呢?我是U盘启动全新安装的呀。。

另外,帮忙看看这个链接的启动问题呗!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53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6 23:42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1 不会,没重启时添加一次标签后是不会消失的,能正常使用。
2 重启之后没有了配置,要重新添加书签后就 ...

那基本可以判断书签消失不是文管导致的问题了,不清楚是什么软件或者行为导致你的配置文件被删掉了,或者就是不小心选了体验安装。如果你不太熟悉的话可以让身边比较熟悉的人或者其他坛友帮你排查一下问题。

那个帖子也建议等其它坛友帮助吧,我们还在赶着修 bug 推发布呢,加上为 grub 生成启动项配置那部分我也不是很熟悉,处理起来比熟悉这个的人相比也会很浪费时间。所以见谅啦

哦对了,待即将发布的系统更新发布之后(就快了), lz 可以再测试一下是不是依然有你提到的这个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8-08-16 23:53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那基本可以判断书签消失不是文管导致的问题了,不清楚是什么软件或者行为导致你的配置文件被删掉了,或者 ...

感谢!
只要有空 我会持续跟进测试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blumia
2018-08-16 23:57
感谢支持
avatar
何来
deepin
2018-08-17 09:30
#18
本帖最后由 d-d-d-d-d 于 2018-8-17 01:32 编辑

害得我都不敢更新能不能在更新的程序后面加个X,起码让人有个选择,毕竟已知文管还不完善。(我就是升级后重装的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8-08-17 17:04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害得我都不敢更新能不能在更新的程序后面加个X,起码让人有个选择,毕竟已知文管还不完善。 ...

lz 的问题目前判断不是文管导致的,看上面的楼层... 如果你不是重度使用 sftp 自动挂载功能的话我建议升级的,新版本对旧版本的改善是很多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天鹰
deepin
2018-08-17 17:42
#20
本帖最后由 sonichy 于 2018-8-17 13:3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67122
我的意思更新到1.8版本后,每次关机或重启后,打开映射驱动器更麻烦了(添加的标签没有了,不能自动挂载 ...

网络邻居 - 映射驱动器 的意思,这功能可能还没做,我的网上邻居好像还没通。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